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里”好人!车俊看望省道德模范,台州有3位
2019年09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天(9月20日)

  是全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

  在今日,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了28位“‘浙里’好人,德润之江”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杭看望了新当选的道德模范,并举行了座谈。

  其中,台州有3人被授予“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玉环坎门街道关工委名誉顾问郭口顺、见义勇为模范台州市浙玉渔22133船船长曹中贵、敬业奉献模范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一成。

助人为乐模范郭口顺

  男,1926年出生,中共党员,台州市玉环市坎门街道关工委名誉顾问。1948年参加革命,出任闻名全国的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的前身——坎门民兵队首任队长,率领民兵打出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陈列的经典战例。

  1987年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离休后,他谢绝企业高薪聘请,自告奋勇出任坎门镇关工委主任,先后开展各类活动1000多场,受教育青少年30多万人次。

  2007年,他牵头成立坎门禁毒阳光会所,累计帮教辖区吸毒人员432人,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曾获中国好人、全国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二五”普法先进工作者、浙江骄傲人物、浙江省星星火炬事业功臣等荣誉。


见义勇为模范曹中贵

  男,1964年生,中共党员,浙玉渔22133船船长。2017年10月14日下午,玉环市坎门街道黄门港附近一渔船突发大火,火势极有可能蔓延到港里停靠的几十艘渔船。

  曹中贵顶着8级大风,冒着着火渔船爆炸的危险,凭借高超的驾驶技术,将着火渔船从船群里拖离至安全地带,帮助消防队员登船灭火。

  曾获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玉环市“见义勇为”称号等荣誉,并被台州市政府记二等功。

敬业奉献模范王一成

  男,中共党员,籍贯温岭,1957年12月出生,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院原兽医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他两度学成归国,踏实践行科技报国的伟大理想,一心为农,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多年如一日,一生辛勤耕耘在浙江农业主战场,率领团队服务猪场千余家,受益农民达1万多人次。

  即使因病手术和放化疗期间,仍坚持在病床上耐心解答养殖户咨询、指导疫情防控,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省委书记车俊多次作出批示,“这种精神值得全省农业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学习。”

  曾被列为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

  为他们点赞!

  综合:台州新闻客户端、文明浙江、玉环发布

标签: 玉环;公民道德宣传日;台州市;渔船;助人为乐模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