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回顾|今天,仙居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再次广聚海内外英才!
2019年08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为更好地助力仙居医疗健康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搭建仙居县企业与发达地区、高校院所人才项目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引进高端智力提升仙居科技创新能力,仙居县在8月24日举办神仙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发布会。

  上午9时,一起来看仙居如何用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再次广聚海内外英才吧!

09:00

  仙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海丽主持本次活动

09:05 

  观看仙居县城市宣传片和仙居县人才政策宣传片

09:17

  中共仙居县委常委吴建军致辞

  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仙居这座美丽的山水画城市,隆重举行神仙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发布会。这既是医疗健康行业进行学术交流、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仙居城市形象,助推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一个良机。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本次会议和仙居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我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仙居。

  首先,仙居是真宗皇帝赐名地,人文底蕴深厚。仙居于东晋永和三年(公元347年)立县,原名乐安、永安,距今已有1672年。北宋景德四年(公元1007年),宋真宗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卫,而多神仙之宅”,下诏赐改县名为仙居。这里有一万多年前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遗址--下汤遗址,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谷物加工工具,是华东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这里有始建于唐朝,至今保存完整的商埠古镇--皤滩古街。这里有南宋大理学家朱熹两度前来讲学并送子求学的桐江书院。这里出产了沧海桑田、东海扬尘、脱胎换骨、逢人说项和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等成语。这里孕育了“逢人说项”的主人公项斯、诗书画三绝的柯九思、勇斗严嵩的左都御史吴时来等名士。

  第二,仙居是诗仙李白梦游地,生态环境优越。仙居山川秀丽、生态优越,自古别称“烟霞”。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9.6%,更有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神往的天姥山,也就是如今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景区,被第三届央视诗歌春晚评为中国十大诗意地标,与故宫、布达拉宫等一同入选中国旅游影响力十大文化景区,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具典型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奇高,最高可达8.8万个,被称为“天然氧吧”,仙居因此连续两年获评“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母亲河永安溪则以最高分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沿溪而建的185公里绿道,是免费开放的国家4A级景区,荣获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世界休闲组织的“国际创新奖”。

  第三,仙居是绿色发展先行地,前景态势喜人。我们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绿色发展道路,成为浙江省唯一的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被评为国家生态县、中国长寿之乡、国家公园试点和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我们围绕高质量绿色发展主线,形成了以“医”“养”“健”为主的大健康产业,以全域旅游休闲为主的大旅游产业,以影视运动、工艺礼品为主的大文化产业,绿色发展势头强劲,美誉度、知名度全面提升。仙居是“甾体药物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在甾体类药物、医学造影剂系列、抗病毒类药等领域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仙居还是“中国杨梅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荣获“中国工艺礼品之都”和“中国工艺礼品城”称号,被评为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

  第四,仙居是投资创业新宝地,发展潜力巨大。一方面,我们有十分便利的区位交通。仙居境内有7个高速出入口,台金、诸永两条高速纵横贯穿县境,2小时的交通圈内可达台州、温州、杭州等5个机场。此外,金台铁路、杭温高铁分别将于2020年、2021年通车,届时仙居到杭州只需45分钟,到上海只需90分钟,仙居正逐步成为浙东南交通枢纽,为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区位红利。另一方面,我们有定位清晰、功能齐全的产业平台。仙居拥有县经济开发区、神仙居旅游度假区、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大产业平台,被评为2018年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和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其中,仙居县经济开发区是浙江省级经济开发区,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浙江省十大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

  近年来,仙居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新模式,着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培育发展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是台州市首个以“台州”命名的医疗器械产业园,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医疗器械产业高地。产业园规划总面积3000亩,一期规划面积500亩,现已入驻项目26个,引进博士以上高端人才47人,发明专利120多项,产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同时,浙江省药监局在园区内专门设立了台州湾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站,是浙江省首个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站,能够有效缩短医疗器械企业新产品的注册和审评时间。可以看到,仙居医疗器械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今天参加会议的,都是这个行业内的精英和专家,非常期盼各位能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为仙居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

09:27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清君致辞

  盛夏时节逢盛会,神仙居处迎嘉宾。我们非常高兴的相聚在这“神仙居住之地”,隆重举行“神仙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共同研讨医疗器械的技术创新,谋划医疗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仙居,自古就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唐代诗人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神往的天姥山就坐落在我们“永安县”,宋代真宗皇帝则把永安直接赐名“仙居”,意寓神仙居住之地。所以,这片土地,素来就有着最原生态的自然之美,最适宜养生和休闲。仙居和传统医药渊源深厚,“浙八味”中的元胡和玄参道地药材产地就在如今的仙居、磐安一带。仙居人杰地灵,县领导把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等健康产业平台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为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片卓越的热土。

  医疗健康产业是以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目标,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产品等支撑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在13亿人口的巨大基数以及人口快速老龄化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医疗健康市场规模和空间发展巨大,而且叠加“健康中国”等战略性政策支持,加之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医保商保体系完善、二胎放开及医药医疗新技术、新需求的新时代来临,中国大健康产业正在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到来。

  本次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立足于创新技术和传统医学的碰撞,推成出新,以传感检测技术、AI大数据等新科技驱动医疗健康产业链的创新。先进的诊断和治疗手段,以及中医药创新技术都将引爆更广阔的行业增量空间,有望创造出巨大的新兴产业。我们期待在此次研讨会中交流学术界的最新技术成果,共同探讨产业界的最新热点和潮流。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必将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和学术的大餐,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寻求新的思路、拓展新的途径。

09:33

  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曹雨萌介绍第二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情况。

  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板块,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医疗器械产业作为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扶持培育,越来越多的企业及人才因为医疗器械与仙居结缘。

  在此背景下,“绿色之城·制造仙居”中国·仙居第二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如期而至。仙居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广聚海内外英才,深度打造创业创新舞台,为仙居全面深化绿色化发展改革集聚人才、积蓄动力。

09:35

  浙江赛伯乐投资高级合伙人,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 叶聚利代表承办方发言。

  大赛启动后,大赛组委会将联合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及仙居县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人才调研小组,走访仙居当地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充分了解其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借助赛创未来“海创谷”数据库,大赛组委会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对高科技创业项目的痛点、需求点进行精准分析和诊断,并根据仙居的产业经济发展特点和技术需求,筛选技术匹配度高、团队成长性强的创业团队来到仙居,落户仙居。

  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对接方式,通过举办两场分站赛,深入项目所在地进行考察并邀请优秀项目来仙居实地走访,与当地企业一对一交流。最终遴选10个优质项目来到仙居参加总决赛,并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胜奖5名。

  大赛为获奖者提供了丰富的奖励扶持。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符合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引进条件、一年内在仙居落户,符合相关条件,可直接认定为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C类人才的,分别享受300万、200万项目补助资金。资金拨付办法参照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项目补助资金拨付办法拨付。同时,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可获得台州市“500精英计划”系列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入选机会,可进一步评定台州市“500精英计划”A类人才,享受500万项目补助资金。其中高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新入选“500精英计划”的创业人才项目,创业资助在已有资助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30%。

  丰富的创业服务经验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去寻找更多、更优秀的创业者。朋友们,这是一场智能制造创业者的盛会,我们将以专业的素养、广博的心态、公正的态度把大赛这个品牌做精、做强,为仙居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09:42

  观看视频,回顾2018年首届大赛内容。

09:46 

  “绿色之城·制造仙居”中国·仙居第二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09:50

  神仙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发布会结束。

  “绿色之城·智造仙居”中国·仙居第二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的正式启动,必将为仙居吸引更多医疗器械产业人才落户仙居,而医疗器械产业也将逐步成长为仙居的支柱性产业,为仙居全面深化绿色化发展改革提供强劲动力。

标签: 医疗器械;仙居县;创新大赛;创业;神仙;绿色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