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36项目343.4亿元!路桥商人大会结硕果 裂变发展注动能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王斌 编辑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 王斌 编辑 许峰)8月20日下午,路桥商人大会暨异地商会联谊会第三次大会在广州举行,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路桥商人代表、社会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发展大计,共写东西扶贫协作、山海协作新篇章。潘建华、叶帮锐、戴冬林、陈敏、陈庆中、王若嘉、盛逵等路桥区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还邀请了与路桥对口合作的吉林省集安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对口支援的重庆市涪陵区高新区管委会、山海协作的浙江省天台县等地有关领导参加并作项目推介。

  

  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讲话

  路桥商人是路桥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

  长期以来,广大在外路商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始终关注支持和积极投身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以来,全区回归资金156.97亿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回归落地,为路桥裂变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路桥商人是“敢为天下先”的拓荒者

  路桥商人是“吃得苦中苦”的实干家

  路桥商人是“勇向潮头立”的奋进者

  路桥商人是“思源报家乡”的逐梦人

  正是这些优秀的品格和高尚的情怀,为路桥商人赢得了广泛的尊敬,也为家乡赢得了巨大的荣誉。路商是路桥的骄傲,是路桥的宝贵财富,是路桥经济发展最为倚重的重要力量,是推动路桥跨越发展的真心英雄,家乡以你们为荣!

  

  当前路桥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

  在历届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路桥已从昔日温黄平原的一个古老小镇,蜕变成为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新城。

  路桥区位条件显著变化,是全市唯一海陆空交通俱全的城市,沿海高速、内环快速路通车,机场改扩建工程、杭绍台铁路、市域铁路S1线、金台铁路和路泽太高架、南山至洋屿公路、桐江大道、现代大道等交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将进一步引领路桥全面融入全省大湾区建设和长三角经济圈。

  路桥产业活力显著增强,积极推进吉利汽车小镇、游艇小镇、峰江老拆解园“退二优二”等产业平台建设,谋划空港经济区和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面深化小微金融改革,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老旧市场“关改搬”,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日益完善。

  路桥城乡面貌显著提升,深入开展美丽建设,紧抓城市美丽行动,大力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区块开发建设推进有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美丽乡村、农房规范化、生态洗衣房建设进展有序,生态环境发生了有目共睹的喜人变化。

  路桥发展环境显著改善,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常态化企业开办1日内完成,一般企业项目投资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贯彻落实“妈妈式”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无盗抢城市创建等工作,营商环境走在省市前列。

  未来路桥要由每一个路桥人的梦想拼织。

  路桥辉煌的过去,得益于每一个路桥人的奋发拼搏;路桥美好的未来,要由每一个路桥人的梦想拼织。

  要永葆奋斗精神,做更有成就感的“路桥人”。所有在外路桥商人要始终保持一颗澎湃进取的心,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久,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回归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永葆赤子之心,做更有归属感的“路桥人”。路桥的山山水水、乡情乡音,是全体路桥人心中最美的风景、最深的印记。无论大家身处何方,都要常回家走走,看一看美丽的山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感受家乡新变化,共享家乡新发展。

  要永葆桑梓情谊,做更有责任感的“路桥人”。广大在外路商要充分发挥人脉广、见识宽的优势,主动宣传路桥,讲好路桥故事,唱响路桥声音,让更多人关注路桥、了解路桥、走进路桥。

  

  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主持大会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大格局下,在山海协作工程大战略下,集安市、朝天区、涪陵区、天台县、路桥区,跨越山海之远、共谋富民之策,在携手奔小康的道路上结成了好伙伴、好朋友。

  

  路桥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在本届大会上,南官新天地文旅项目、飞龙湖山居别苑商业项目、年产12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零部件项目等3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达343.4亿元,将为路桥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浙江新闻+】

  项目直击——路桥招商“金名片”都有啥?

  本次商人大会路桥区共推介40个项目,概算投资近1000亿元,主要涉及领域制造、商贸流通、地产、文化旅游……

  重点介绍其中的13个项目

  

  

  

  

  

  

  

  

  

  

  

  

  

标签: 商人;路桥区;异地商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