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一小时起塔22米 台州首例220kv应急抢修塔组立演练告捷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张圆 刘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张圆 刘光)7月30日上午8点半,在椒江下陈街道的一块工地上,一座高达22米重约2吨的“门”字形电力应急塔缓缓升起,稳稳地“屹立”在空地上,国网台州供电公司输电线路220千伏应急抢修塔组立演练首战告捷。从准备就绪到立塔完毕,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

  面对台风侵袭,输电线路可能会发生断线、倒塔等事故。这时候,应急抢修塔就可以临时代替输电线路的杆塔。应急抢修塔不仅分量轻便于搬运,也有很强的承载能力,现场组立迅速,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线路送电。

  当天上午,由21人组成的抢修队伍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现场,组装杆塔、抱杆,布置制动系统、牵引系统、动力系统及临时拉线……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各组人员随即进去指定位置,并根据总指挥的口令和旗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收放临时拉线、控制杆根、操作机动绞磨的工序。在统一指挥下,各小组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一基高22米的抢修塔缓缓立起 。

  “事故抢修是考验供电企业应急能力的关键,此次演练就是检验与锻炼队伍,确保我们的专业团队招之能战,战则能胜。”国网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制订了详细的事故应急抢修方案,成立应急指挥、协调小组,合理调配人员、细化分工、明确职责。通过演练,强化了抢修人员对作业标准的执行能力,完善了输电下路倒塔应急抢修机制,为汛期险情的及时有效处置积累经验。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台州电网负荷升高,最高日供电量已突破一亿千瓦时。预计今年台州全社会最高负荷将达到689万千瓦,同比增长8.5%。在持续高温天气下,仙居、临海、黄岩等区域将存在一定的供电缺口。玉环、温岭区域电网也将重载。
  面对紧张的供电形势,国网台州供电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落实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用电方案,以保障迎峰度夏期间重要用户及居民生活的用电。在迎峰度夏前抢建投运了6项重点工程,解决路桥、临海、黄岩等区域的供电难题,配网上抢投了迎峰度夏工程117个,解决供电设备重载的问题。同时,发挥水电调峰能力,及时安排电厂机组出力,缓解高峰期供电压力。

标签: 抢修;应急;供电公司;演练;高温天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