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喜讯!台州15个乡镇获“省森林城镇”称号
2019年01月28日 来源: 台州新闻APP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台州有15个乡镇获“省森林城镇”称号,来看具体情况。


森林城市建设

是推进我省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的创新实践

  发展城市森林、建设森林城镇,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和促进民生福祉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去年,全省共完成造林更新面积25.37万亩,新值珍贵树2413万株,建设平原绿化16.05万亩,完成森林抚育补助43.6万亩,建设彩色健康森林和木材战略储备林29.8万亩。

我市高度重视

“省森林城市(城镇)”创建工作

  2016年9月,我市成功摘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目前,市本级和9个县(市、区)全部成为“浙江省森林城市”,实现了省级森林城市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我市以建设浙江省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市(全省唯一地级市)为目标,突出“珍贵、彩色、健康”关键词,加快珍贵树种、彩色树种发展,着力补齐森林质量不高、优质资源少等生态短板。


  我市15个乡镇(街道)获“省森林城镇”称号,此次会议新命名了95个乡镇(街道)为“省森林城镇”,其中我市15个乡镇(街道)获此称号。它们分别是:椒江区章安街道,黄岩区

  高桥街道、平田乡、上洋乡,路桥区路南街道,临海市东塍镇,温岭市城西街道、松门镇、箬横镇,天台县石梁镇、洪畴镇、街头镇,仙居县双庙乡,三门县健跳镇、花桥镇。

标签: 森林;城镇;称号;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