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听,这里有落叶踩在脚底的声音
2018年12月19日 来源: 台州广电集团

  “茶寮”又名“茶辽”,是临海市永丰镇大山深处的古老村庄,茶辽村自然风景优美,以古道、枫林、奇松、竹海闻名远近;历史文化深厚,村民几乎都是唐代著名学者郑广文后代,更有一条明清时期的枫林古道闻名市内外。茶辽不仅有树龄超过400年的红枫、古道,还有独特的奇松、竹海,“茶辽风情”旧时就是临海八景之一。

  临海的冬日依然是一个绚丽的季节,层林渐染的枫叶,也迎来了最佳观赏季。

  茶辽古道的枫叶多数叶片已变为深红,少数黄绿叶片嵌入其中,片片彩叶渲染了冬日的美景。

  还未到山脚下,远远地就能望见一片烈火般的枫树,它们似朝霞一般夺目,别有一番“枫”情。

  当晨光透过树枝穿入叶丛,一道道光芒洒在金黄的落叶上,醉人美景跃然而上。

  穿行在枫林中,每一棵古树都是一部历史,住着一个看遍人间的苍老灵魂,茶辽的文化就蕴含在古道上。

  拾起一片落叶,架起一台相机

  与这些调皮的枫叶

  玩一次光与影的游戏

  徒步至此

  更能感受古人“停车坐爱枫林晚”的诗意

  这个周末我们一起去茶辽吧!

标签: 古道;竹海;枫林;历史文化;临海市;茶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