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一个月内,椒江要拆百宗“违建王”
2018年09月0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上午,椒江东环大道的一家宾馆顶楼,几名工人正在拆除着铁皮棚。据了解,铁皮棚搭建的位置原属于消防通道,大约有600平方米,属违章建筑。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区域被隔成了多个房间,有的作为洗手间,有的作为员工食堂,剩下的就成了员工宿舍和储藏室。“原先这里是消防通道,是不允许搭建的,但不少人抱着侥幸心理在顶楼进行违章搭建,觉得不容易被发现,还能多利用空间。”椒江区白云街道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的违建,占用消防通道,存在着很大安全隐患。拆除清理后,这个区块将会重新成为高层避难坪。”

据介绍,昨天,椒江区各个街道进行百宗“违建王”集中拆违。上阶段,椒江区共排摸出100宗占地面积大、影响大、拆除难度大、群众影响大的“违建王”,8月24日,椒江召开了全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动员推进会,8月25日,开始对百宗“违建王”进行拆除。

“组织‘百宗违建王’拆违行动,是为了消灭历史遗留下来的难拆除的违建,助力创建‘基本无违建区’。”椒江区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说,“计划9月25日前拆除完毕。”据统计,截至8月30日,该区共拆除25宗违建,违建面积3.32万平方米。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椒江区拆后土地利用总面积达769万平方米,以82.73%的拆后土地利用率领跑全市,拆违后的土地有了新面貌。


标签: 椒江区;消防通道;拆除;违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