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程8个多小时!下月起,台州市民可以坐高铁去香港了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下个月,台州市民有望乘坐高铁去香港了。近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9月通车,届时,市民可以通过一次换乘的方式前往香港,最快8个多小时。

  目前,台州到香港,一是乘坐飞机到深圳,二是乘坐动车到深圳,再到罗湖口岸等办理过关手续。

  下个月,台州市民去香港就更方便了。记者了解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本线列车114对,跨线列车13对,未来将按实际需要协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第一阶段,开通直达北京、石家庄、上海、杭州、福州、广州、深圳、武汉、长沙、汕头等16座内地主要城市的车次。

  其中,广深港高铁短途列车共设7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贯穿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四个城市。

  届时,台州市民可以乘坐动车到福州或深圳北,再转乘广深港高铁。

  票价多少?

  目前,台州-福州动车一天有多趟动车,时间约为3小时,二等座146元,一等座233元;福州到香港高铁需5小时15分。

  台州-深圳动车一天共有5趟动车,时间约为8小时15分钟,其中二等座票价404元,一等座647元;深圳北至香港23分钟,若按当前汇率计算,香港西九龙总站-深圳北站90港元(约合人民币74元),加起来500元不到。

  这样一算,如果换乘完美的话,台州到香港有望8个多小时到达。

  如何过关?

  据了解,直达高铁采用“一地两检”,登车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西九龙总站会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

  从台州出发赴港的旅游,乘坐广深港列车抵达西九龙站后,在B4台层下车→前往B2入境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再离开内地口岸区→进入同一层(B2)的香港口岸区办理香港入境程序→验票离开西九龙站,入香港。

  乘客离港返回台州,进入西九龙站后,在B1层购票后入闸→直接前往B3离境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然后离开香港口岸区→进入同一层(B3)的内地口岸区,办理内地入境程序→前往B4月台层坐车离港。

  另外,市民在坐广深港高铁时,每个座位下都设有电源插座,这也意味着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同时还可以无间断上网。

标签: 下个月 香港 高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