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今回台州认亲!寻子26年遗憾离世 儿子竟是微信好友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夏逸凡)2017年1月23日,寻子26年的台州三门人杨素慧患癌病逝。每到她的忌日,寻亲志愿者们总会加大对杨素慧儿子的寻找力度。

  2022年3月7日,坚持终于有了结果,儿子徐剑锋与母亲杨素慧的DNA信息比对成功,确认了二人的母子关系。

  命运弄人,母子二人曾是微信好友,一个寻找母亲,一个寻找儿子,但他们最终遗憾错过了相认的机会。

  3月13日,徐剑锋在一众寻亲家长的陪同下,从广东惠州出发,前往浙江台州认亲,拜祭生母。

  1200公里的路程,一万多个日夜的等待,徐剑锋终于要和阔别31年的亲人相见…… 

  杨素慧生前照片

  杨素慧是三门县亭旁镇杨家村村民,她嫁到椒江先后生下一女一儿,夫妻恩爱,命运却在1991年6月的一天拐了个弯。

  那年,杨素慧前去照料在广州做生意的丈夫,于是托弟弟杨国强将两个孩子从台州带到了广州。丈夫带着儿子徐剑锋逛街,却因为吸了一个陌生人递来的一根香烟昏睡过去,醒来后便再也找不到年仅4岁的孩子了。

  “我埋怨他,他埋怨我,一见面就吵。”杨素慧生前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这场婚姻,最终在2000年画上了句号。

  直至2017年病逝,这26年间,离婚、被骗、被打、疾病都没有让她退缩和放弃,反而更激起了她寻找奇迹的勇气。而面对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的救治,癌症晚期的她拒绝化疗,只因为“怕变了模样,儿子认不出妈妈”。

  杨素慧的寻亲故事被传播后在网络上激起浪花,今年3月,随着技术手段的进步,警方利用相关技术,最终确认生活在广东惠州的一名男子就是徐剑锋。

  而这31年,徐剑锋也在寻找妈妈。此前,双方曾加过微信,因胎记位置不符错过相认。

  “三门我来了,妈妈我回来了!”在高速上,徐剑锋激动地接连发了好多条微博,期待与家人的相见。

  晚上10时许,跋涉1200公里的路程的徐剑锋终于抵达台州三门,在酒店门口,小侄子献上鲜花,徐剑锋和第一次见面的亲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水夺眶而出。这个拥抱,他期盼了整整31年。

  徐剑锋(右)跟父亲徐普明

  一家人满满当当围着徐剑锋,姐姐杨丽丹挨个介绍着身份,场面十分温馨。“弟弟回来了,我就放心了,以后在这个世界上,你就多了一个姐姐,小时候受苦了,以后有姐姐疼你。”杨丽丹说。


标签: 台州;微信;妈妈;病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