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等我回来,就带你见爸妈”!隔空承诺的台州95后援鄂护士结婚了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李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李婧)“等我回来,就带你见爸妈”

  2020年3月7日,在视频聊天时,台州援鄂战士徐凯亮向女朋友发出邀约。

  一年有余。

  徐凯亮不仅在抗疫凯旋时就兑现了承诺,更有了升华——5月18日,这对护士小情侣登记结婚,走上新的旅程。

  徐凯亮和女朋友蒋梦珍都是台州市中心医院的护士。两人同年入职,同时被分配到急诊重症病房,他们在岗前培训中相识,在工作中相爱。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徐凯亮两次积极主动申请加入驰援湖北医疗队。2020年2月16日早上,徐凯亮接到了医院的电话通知,随时待命出发前往支援荆门。

  “你想做的事,正确的事,我都会支持。”或许同为护士,蒋梦珍比任何人都理解职业的责任和意义,她非常理解男友的决定。没有不舍的道别和殷殷叮嘱,她选择了默默地为男友准备行李。

  2月19日,徐凯亮随同浙江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荆门后,便一直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病房参与救治工作。而蒋梦珍则在本院肝胆外科坚守岗位。

  由于上班时间不同,两个人也很难凑到同一个休息时间。徐凯亮心里怀着深深的愧疚,只能通过视频通话看一眼对方。

  2020年3月7日,是徐凯亮和蒋梦珍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原本这对小情侣有着自己的盘算,但疫情之隔却让他们连面都见不到。

  “等我回来,就带你见爸妈。”一句隔空承诺,饱含最深的情感。

  徐凯亮

  当抗疫凯旋后,徐凯亮就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互见双方父母。

  “一定要对她好!”蒋梦珍的母亲打心里也信任这个“勇敢和担当”的男孩。“我一定会的!”话不多的徐凯亮牵起蒋梦珍的手。

  又一年的深入了解磨合,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和仪式,承诺、等待、携手。

  “其实今天还是我生日,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徐凯亮说,关于未来,我希望我们互相支持和理解,做好护理工作,过好我们的小日子!

标签: 荆门;护士;承诺;驰援;医疗队;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