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三立”台州 一线亮招|临海市大洋街道:活力新大洋 魅力新城区
2020年09月04日 来源: 临海市大洋街道党委书记 张钊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对浙江省提出新要求,强调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在这个“重要窗口”建设中,台州市将“三立三进三突围”作为台州新时代发展路径,着力打造成浙江“重要窗口”中的闪光印记和魅力展区,引领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浙江新闻客户端台州频道推出“‘三立’台州,一线亮招”专题,展现来自台州基层一线的学习体悟、风采和担当。本期推荐临海市大洋街道党委书记张钊的署名文章。

 

  台州市委提出的“三立三进三突围”,是台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台州发展实际提出的新时代课题,也是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大洋街道作为临海东拓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全街道上下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灵湖新城

  过去一年,大洋街道围绕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的目标,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打开了新局面。2019年获得了临海市工作目标责任制以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双优秀,连续两年获得双优秀,连续三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总分排全市第一。获得浙江省第四次经济普查成绩突出集体、台州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台州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市级以上荣誉。

   台州中学

  新年伊始,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全体干部连续作战、坚守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最严防线。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主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胜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仍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受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个别经济指标低于预期;产业优化升级任重道远,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较弱,产业集群有待培育壮大;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领域仍存在短板,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仍需加强;应急管理体系不够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大洋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攻项目,翻篇归零抓发展,统筹推进“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四大任务,争当临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强集团“机器换人”运转高效

  (一)聚焦优化升级,经济发展要再上新台阶。聚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推动产业整体提质增效。一是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三服务”,落实机关干部联系规上企业等助企机制,探索一对一助企专班常态化,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争取引进一批高科技、投资大、有前景的重点项目,为经济发展鼓足后劲。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力度。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企业开展“机器换人”、智能制造、“企业上云”,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加大R&D经费投入,加快推进永强、伟星、海天气体、台佳电子等一批重大技改项目。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园、科创中心、总部经济商务区等平台作用,着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力争新增科技型企业18家,专精特新企业20家,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14家,云企业75家。三是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打造好时尚休闲产业基地、小微企业集聚区等平台;谋划布局新城综合体,大力支持电商、旅游、餐饮等服务业发展,做大做强三产服务业。加快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亩均税收5万元以下低效企业全面提升,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临海新客运总站

  (二)聚焦项目攻坚,城市建设要展现新形象。发展是硬道理,抓发展核心是抓项目。要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展城中村集中连片改造。国庆片区一期安置房力争10月份结顶,同时启动国庆片区二期改造建设,加快打造六角井未来社区样板。集中力量攻克塘里安置区块遗留户,并启动安置房建设。保障桑园、西林、下洋岩、湖东区块安置房无障碍施工。积极谋划桥东、五家殿、五孔岙、五峰等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打通交通连接线,加快完成204省道政策处理,着力启动351国道范围内土地征收工作。补齐水利短板,做好灵湖排涝闸站建设及相关河道整治的政策处理,保障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外排工程)顺利推进。加快双林北路、环城北路、城市泵站及污水管线工程、东方大道电力线改造及供水项目等工程实施,加快建成现代化高品质核心城区。精细治理提升品质。深入开展“多城联创”,打好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绿化提升“组合拳”,一鼓作气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保持“三改一拆”高压态势,健全防违治违长效机制,持续减存量、控新增,不断巩固深化无违建创建成果。全面深化“五水共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巩固提升剿劣成果,高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力争完成50%以上工程量。

   妇幼保健院

  (三)聚焦共建共享,社会事业要实现新进步。优化公共服务。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理布局台州学院附中及临海中学,启动大洋三小、临海小学东校区、大洋中心幼儿园第二分园建设,加快实验幼儿园分园投入使用。推动公共医疗条件改善,确保台州医院东院区及周边道路、市一医院扩建、市老年乐园二期、大洋卫生院扩建等项目加快建成。强化社会保障。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公益招聘活动,全面提升就业率。深入开展“无欠薪”行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继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落实全民医保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新政。统筹推进慈善、助残、救孤、优抚等事业,最大限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高质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四)聚焦平安稳定,治理水平要取得新提升。严守安全底线。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深化危化品、消防、交通、建筑施工、食药品、出租私房、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严密平安网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无盗抢、反恐、反邪教专项行动,切实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次”。加速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健全完善基层防汛体系和应急预案,确保平稳渡汛,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本期由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临海工作站共同策划制作 制作人:单群力)

标签: 新时代;大洋街道;浙江;临海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