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第12届天台山石梁避暑节清凉启动
2020年06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怡)乐融融包粽子、巧手做香囊、豪华花样的避暑套餐,智慧碰撞的文化盛宴......6月25日,在浓浓的端午气息中,第12届天台山石梁避暑节拉开帷幕,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休闲避暑。

  为进一步打响唐诗之路目的地品牌,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今年盛夏,石梁镇将举办为期2个多月的避暑节。本届避暑节以“诗书一夏 清凉无限”为主题,旨在展示石梁优质的避暑旅游资源,提升云端·唐诗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石梁纪》新书发行仪式,将新书赠送给了书友代表、乡贤代表、游客代表等。该书由石梁镇乡贤胡明刚撰写,全面介绍了石梁云端小镇的地域、自然以及人文特色,对振兴石梁镇乃至天台山浙东文化旅游经济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石梁纪》是写天台乡土自然人文的第四本书。在石梁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协调下,我走遍石梁角角落落,走访各类人物,广泛搜集相关古迹物产,历时两年完成此书。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思,从各个细微之处着手,情景交融,给人身临其境之感。”胡明刚说。

  近年来,石梁镇紧扣“独具唐诗风韵的世界级文旅度假小镇”这一发展定位,不断做深农文旅融合文章,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旅游事业欣欣向荣,小镇面貌焕然一新,获评省首批5A级景区镇、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等。 

  “一年一度的避暑节已经发展成为石梁旅游业的金字品牌,今年是第12个年头。接下来,绿城星野酒店、天台山四季冰雪主题乐园将分别在7月底和10月底试营业,届时石梁旅游发展将迎来又一个春天!”石梁镇副镇长陈赛萍介绍。

  作为浙江省十佳网红避暑胜地和省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不少游客选择来石梁避暑纳凉、欣赏美景。

  接下来的两个月,石梁避暑节将重点围绕唐诗相关文旅元素,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夏游石梁文旅盛宴。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体验传统节日习俗,参加研学夏令营、养生论坛,感受天台山文化魅力;可以与美食邂逅,畅享啤酒龙虾,观赏帐篷露营灯光秀,感受石梁夏日激情;也有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赶集会,淘一淘真正实惠地道、绿色健康的石梁高山农产品。

  据了解,2019年全年石梁镇共接待游客193万人次,同比增加18.2%,旅游总收入达3.2亿元,同比增加12.56%。

  “何以消烦暑,云端诗书游”!下一步,石梁镇将进一步弘扬天台山文化和唐诗文化内涵,努力将避暑经济打造成全镇全域旅游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动力,擦亮天台山旅游的“金名片”,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石梁贡献。



标签: 避暑;石梁镇;游客;天台山;小镇;浙江;唐诗;文化盛宴;云端;陈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