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一线直击︱温岭院前急救医生的一天
2020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爱君 丁颖颖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爱君 丁颖颖 记者 赵静)2月7日上午8点55分,距离谢军荣24小时值班结束还有5分钟,一个电话打进来,新河镇蔡施桥一位孤寡老人突然中风,需要立马送医,谢军荣又立刻出发了。

  88年的谢军荣是台州市肿瘤医院普外科医生,也是该院院前急救的一员。该院院前急救由5名医生、6名护士和7名驾驶员组成,医护团队都是技术骨干,驾驶员们都是资深“老司机”。

  台州市肿瘤医院担负着温岭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统一调度的危重病人院前救治工作。“新冠肺炎”笼罩下的温岭,原本繁重的院前急救工作变得更加急切和艰难,大家要在紧急救援的同时,还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家门是反锁的,老人住在二楼,已经倒地不起了,周围的热心市民已经拨打了“119”。为了不延误病情,谢军荣只能爬救护车翻阳台进去,一旁的司机王琪宏上前用双手托住谢军荣,谢军荣敏捷地跳上救护车,爬进阳台。

  只见当时老人仰面倒在地上,谢军荣初步诊断老人是脑血管意外导致的偏瘫,需要送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经过简单的处理,三人把老人抬上担架护送到院。经过救治,目前老人病情稳定,已经收住在该院的内科继续治疗。

  因为疫情肆虐,这份工作除了疲累,还添了未知的危险。每次出门,家门总是再三嘱咐,“要当心,要保重。”平时寡言少语的谢军荣总是一句简单的“知道了”,便又一次出发。

  2月6日晚上10点05分,谢军荣刚接了一位病人送到医院,回到办公室,他想起来晚饭还没有吃,随手泡了一碗方便面。从上午9点到现在,这13小时内,他已经记不清出了几趟车。  

  此时,同行的司机陶千里还在给刚转运过病人的救护车和担架进行消毒,特殊时期,消毒防疫变得尤为重要。护士肖依妮已经累得躺下了。夜已深,他们都需要保存体力。因为,不知道下一发趟车会是半小时后,还是下一秒。

标签: 新河镇;救护车;孤寡老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