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民不出门 服务送上门 三门出台暖心服务“三十条”
2020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为成功阻击疫情扩散蔓延,争取疫情拐点早日到来,当前,三门县正在开展“全民不出门”行动。关键时期,如何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2月8日元宵节,三门出台“全民不出门”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蟹乡百姓送上暖心服务“三十条”。

  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涵盖居家能知晓、居家能就医、居家能购物、居家能办事、居家能学习、居家能娱乐、居家能连心共7个方面30条服务举措,真正实现“全民不出门,服务送上门”。

  “报、台、网、微、端”,第一时间准确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专线”,24小时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心理调适、轻症诊断等服务;落实“隔离管家”“代购跑腿”服务,保障集中隔离、居家观察对象的生活需要;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咨询办、预约办”,实时做好群众在线办理事项的解答与指导;推行云端教育,开展在线咨询、作业辅导、学习指导;开通“云电视”,推出“居家文化惠民”暖心陪伴服务,开展免付费看大片活动,方便居民随时观看精彩影片、经典剧场;下拨专项党费,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补助因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购买疫情防控需要的药品和物资……

  细看实施意见,记者发现,每一个服务项目,分别明确了服务平台和联系方式,确保服务“落地生根”。此外,“视频问诊”“网上办”“云端教育”等关键词频频出现,就是让市民在家便能办成最想办的事情。 

  “疫情防控期,不方便出门走动,我们不出家门就能知晓信息、就医、购物,还能办事、学习、娱乐,这样的惠民举措真是贴心又方便。”市民李先生说,良好的服务环境,让他感受了满满的温暖。

标签: 服务;实施意见;疫情防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