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知天下︱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音频播报第二十二期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伊静 洪露晨 李丁奕 金乐怡 彭虞舜

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

同学们好,欢迎收听由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为您带来的第二十二期音频栏目——《知天下》,这也是本学期首期音频答题栏目。


1、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市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来自42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应邀出席开幕式。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设置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定向越野、跳伞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运动会将于10月27日闭幕。


2、良渚迎来新盛事!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开启 

10月18日上午,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十周年庆典、第九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首届良渚文化艺术周在良渚开启。

本届艺术周活动以“共谋、共创、共赢、共享”为主题,以遗址公园为载体,举办多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努力开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第二个十年新局面。


3、扬帆出海 拓展朋友圈 中阿广电合作论坛举行之际聚焦浙产影视“走出去”

首部中国与阿拉伯地区合拍的动画片《孔小西和哈基姆》

10月17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广电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以“深化合作传播,繁荣内容创作”为主题。

一直以来,浙江和阿拉伯国家在广播电视方面的合作十分密切。近年来,浙江省广播电视系统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广播影视“走出去”,影视产品和服务出口规模一直位居全国前列。


4、现代大湾区是啥样?首届三门湾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为你解密 

10月19日上午,备受瞩目的首届三门湾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三门隆重举行。迈入新时代,湾区风起潮涌。团结协作,才能互促共赢。在宁波市政府和台州市政府的共同见证下,宁海县、象山县、三门县三县凝聚成一股力量,共同推动三门湾区高质量发展。当天,三门、宁海、象山三地现场共同签订合作开发倡议书。


5、又一家网络订餐平台!台州市市监局与“饿了么”签订框架协议

10月18日,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有限公司(饿了么)签订食安社会共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台州市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林胜甫说:“下阶段,首先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代理机构的管理;其次要有序推进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协助解决网络订餐难题;同时要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并参与食品安全监管。


6、醉美杨丰山 十里稻谷香 仙居举办首届梯田农民丰收节 

10月12日,仙居县朱溪镇杨丰山村的农民们载歌载舞,以颇具当地特色的表演节目拉开了首届杨丰山梯田农民丰收节的序幕。

杨丰山村景色秀丽,2000多亩的古梯田如链似带,磅礴壮观,去年被认定为浙江省“最美田园”。据了解,本届为期两天的杨丰山丰收节活动是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庆丰收系列活动之一。


本文作者


答题

1、(  )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单选题)

      A、阅兵仪式       B、世界军人运动会      C、军事技能比武


2、10月18日上午,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十周年庆典、第九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首届良渚文化艺术周在(  )开启。(单选题)

      A、良渚        B、杭州        C、黄岩


3、近年来,浙江省广播电视系统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广播影视(  )。(单选题)

      A、“走出去”       B、“引进来”       C、创新


4、10月19日上午,备受瞩目的首届三门湾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三门隆重举行。当天,(  )、(  )、(  )三地现场共同签订合作开发倡议书。(多选题)

      A、三门        B、宁海        C、象山


5、10月18日,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有限公司(饿了么)签订(  )。(单选题)

      A、食品安全框架协议       B、食品安全监管合作框架协议        C、食安社会共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答题链接

标签: 世界军人运动会;丰收节;文化艺术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