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台州企业拿下2.61亿美元订单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10月19日结束的第126届广交会第一期交易中,台州企业亮点纷呈,共拿下2.61亿美元的订单,较125届增长2.1%,较124届增长6.2%。

  从一期成交情况来看,虽然欧洲市场仍为台州市第一大成交市场,成交额达8206.595万美元,较第125届增长13.2%,但亚洲市场(不含东盟)、非洲市场等新兴市场也充满了活力,增势较猛。其中,亚洲市场(不含东盟)就与台州市签订了4138.2万美元的订单,较第125届增长55.9%。

  就台州商品种类来看,广交会一期机械产品成交7851.3万美元,占成交总额的29.7%,居所有商品之首。摩托车、卫浴设备交易额分列第二、第三位。此外,家用电器、工具产品、汽车配件等均成交过千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广交会上,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依旧携手出击,西马、VOGO、澳帝、西唯、卫卓等10家台州知名智能马桶生产企业再次向全球采购商集中推广台州智能制造优势品牌及智能马桶产业集群。

  在广交会现场,台州市制造的智能马桶成了瞩目的焦点。这不,来自尼日利亚的客商穆罕穆德就被“折服”,采购了星星便洁宝的一款智能马桶盖。“虽然我早就对智能马桶有所耳闻,但也只知道日本、韩国等在生产。这次来到广交会,我才知道原来台州是中国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基地,台州生产的智能马桶盖美观大方、功能齐全,丝毫不逊色于其他……”穆罕穆德说,若有机会,他希望能来台州参观、了解更多优秀的智能马桶企业。

  另据介绍,广交会一期结束时,智能马桶展示区和新能源电动车及模塑产业展区累计接待采购商近3000人次,他们分别来自四大洲60个国家及地区。

  总体来看,本届广交会上,台州市不少参展企业为满足国际市场多样化需求而创新推出的系列产品,成为吸引采购商洽谈和出口成交的新增长点。

  以泰田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面对新形势,瞄准高端市场,自主研发出了油压脉冲扳手、转矩控制型螺丝起子、节能压缩机等产品,引来不少外商的关注,达成意向订单100多万元。“这是我们企业最新款气动扳手TT725D-6,它的各方面指标都比行业标准高出许多,其中噪音下降了15%,爆发力增加了20%,转速增加了300转,使用寿命也从5万颗螺丝增加到了8万颗。”该公司副总经理吴贤斌详细介绍了本次参展的“拳头产品”。

  “得益于多方的共同努力,台州市企业才能在广交会一期上一口气拿下2.61亿美元的订单,创下佳绩。”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10月23日举行的二期展会中,我市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企业也能发挥优势,勇拓国际市场。

标签: 广交会;台州;智能马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