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秋天来了!明天我省大部或迎来今年下半年最低气温
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最新消息:

  这一周,冷空气占据我国天气舞台,一波接着一波,东北、华北都已经是瑟瑟发抖的天气,江南也迎来换季模式。

  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为 3~5℃,16日(周三)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的新低,大部地区可降至 12~15℃,浙西北山区 9~11℃。早晚较凉,大家记得添衣保暖!

  今天(周二),台州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入秋之后冷空气影响会越来越频繁,凉意逐渐明显。

冷空气从哪来? 

  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都起源于北极地区,之后南下途径西伯利亚。西伯利亚地区纬度高、海拔高,同时地处大陆内部,获得热量少,散热快,是北半球的寒冷中心,如同冷空气的"加油站"。冷空气在此加强堆积、积蓄能量,然后在高空西北气流引导下,最终爆发并不断南下入侵我国。

  ------------------------------------------------------------------

本周天气预报:

  它来了,来了,冷空气终于要来了。

  受冷空气影响,今晨,京津冀、山西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西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等地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达10~16℃;今5时,辽宁北部和西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和西南部、山西北部等地气温普遍降至0℃以下。

  受冷空气打压,昨天全国大面积区域降温,北京、长春、沈阳还飘起了雪花!!仿佛一夜入“冬”。

  这波冷空气释放的“冷气”十足,不会“专供”北方 ,江南、华南也将加入降雨、降温行列。

  但是,因为是寒露时节,在台州太大的降雨可能性不大,降温才是重头戏。

  杭州已经12日(上周六)入秋了,台州什么时候入秋?

  记者从台州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缓慢下降,台州市将于周二入秋。

  虽说往年入秋时间是在9月底到10月初,但最晚的是2013年在10月16日入的秋,2019年的秋天比往年来得要晚一些,但今年还不算最晚。

  这周天气真的很“凉凉”!

  周一~周二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弱降温、降水和沿海海面8~10级偏北大风天气过程;周三~周五高空槽东移,云系较多,局部地区有时小雨;周六~周日天气晴好,日温差较大,早晚较凉。周最高气温:24~26℃;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11~13℃,其它地区14~16℃。

  如果您今天还是短袖的话,那过两天就要加件外套了。有人说:“不是要春捂秋冻吗?”

  秋天来时要适当冻一冻,提高机体的抗寒能力,但所谓的“捂”与“冻”,都应该有一个前提,春天的捂,以不出汗为前提,秋天的冻,要以不着凉为前提。我们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

  夏天真的要过去了,有没有遗憾在这个夏天有些事情没有去完成?是西瓜、棒冰吃得太少,还是肥没有减,就进入秋天要开始养膘了,否则如何有脂肪过冬呢。

标签: 冷空气;降温;北部;西北部;气温;降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