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史上最高规格的单项体育赛事,10月底开办!
2019年10月13日 来源: 台州音乐台

台州史上最高规格的单项体育赛事

10月27日至11月1日

台州市体育中心火热开赛!

2019世界软网锦标赛作为软式网球最高规格的单项体育赛事,将于今年10月在台州举行。这是该赛事第一次在中国大陆城市举办,也是台州首次承办国家一级赛事。

(戳上面查看视频↑↑↑)

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将派代表队参赛,

强将云集,激烈角逐,只为登顶软网世界最高荣誉!

金秋十月,和合台州欢迎您!

这是我们的吉祥物和和合合~

台州市体育中心

台州市体育中心是中国软式网球国家队集训的

长期合作基地

国家网球训练基地

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指导下建设完成的

占地近100亩

总投资1.23亿元

共建有网球场地31片

其中包括

中心比赛场一座(内设标准网球比赛场地1片,场内尺寸为46.5M×35M,固定座位4000席,上方架设罩棚,罩棚面积为3000多平方米)

比赛训练馆一座(内含6片弹性塑胶网球场地,四周均有功能用房)

室外比赛训练场17片

所有场地均符合国际网联规定的场地标准

特别鸣谢

第十六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战略合作伙伴:新都会,中梁、阳光城、荣安、方远,完美售罄、致谢台州!

公益体彩,乐善人生!

第十六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5G看移动,好网放心用!

唯一指定用水:娃哈哈晶钻水,晶钻人生,自带光芒。

唯一指定健步鞋:卓凌时尚健步鞋,健康舒适每一步,天猫京东有售。

软式网球由来和竞赛规则

19世纪70年代,网球由西方国家传入日本。之后,因日本缺乏制作球和球拍的条件,进口又比较昂贵,学校中开展活动受到限制,他们则以游戏用的小橡皮球代替,经过实践同样可以进行活动。

于是,便由三田橡胶公司开始制作软式网球专用的橡胶球,由此在日本诞生了软式网球,并在全国推广。软式网球在日本开展得非常普及,为了把软式网球推向全世界,1973年成立了“世界软式网球联盟”。

1975年,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首次举办,每两年一届(现在已改为四年一届)。1986年,中国兴起软式网球。1987年,“中国软式网球协会”成立,并决定每年举办一次全国锦标赛,中国也多次派队参加国际软式网球比赛。

和网球在欧美风靡不同的是,软网很长一段时间内只在亚洲风靡,到2004年软网才被推广到欧洲,欧洲各国陆续创立了软网协会。在网球的世界内,欧美选手一直都是主流,但是在软网的世界内,亚洲选手长时间占据着主流的位置。

虽然项目名称里都有网球二字,但软式网球和网球可谓是两个截然不同项目,现在就跟大家简单聊聊两个项目到底存在哪些不同。

首先,很简单的一个区别是:网球是奥运项目,而软式网球则是非奥项目。

两种运动的比赛规则也有不同。

一般网球比赛采取三盘两胜制,到了大满贯比赛男子还会改成五盘三胜制。软网单局的计分规则和网球相同,但一般不采用盘分制,而是七局四胜制或者是九局五胜制。

值得一提的是,网球双打比赛中,除了发球者需站在底线外,其他人都可进入场地内;但是在软网双打比赛中,是除了接发球者可以进入场地内,其余人都必须在底线外,等发球落地后才能自由变换场上的位置。

当然,网球和软网的不同之处还有很多,包括因为场地和球以及球拍材质形状的不同而导致的很多打法和技术的不同。

软网比赛中多采用平击技术,鲜少有网球比赛中的主流上旋打法;软网的比赛用时也远远低于网球的比赛用时。

和和合合预祝

第十六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

在台州顺利举行!

倒计时

count down

15DAYS

标签: IMAGESRC;网球;台州;场地;赛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陈久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