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城市记忆⑤︱从“老破小”到“高大上” 这些年家的变化
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陈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陈璐)从矮房变高楼,从破旧成现代。

  新中国成立以来,随着时代的更迭,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所,这个可以容纳快乐、悲伤所有情绪的地方,也改变了往昔的模样。

  建得广厦千万间,庇得百姓俱欢颜。

  这样的改变不仅在城市,在路桥的乡村,我们农房正日新月异。

  在过去这70年,你搬过几次家?你家的模样变了几次?你周边的房子有几番改变?

  从“老破小”到“高大上”

  这些年,路桥农村农民的住房条件和质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虽然房子的模样在变,但乡愁不变。

  

  50年代建造的大岙村农民房

  

  60年代建造的大岙村农民房

  

  70年代建造的火炬村农民房

  

  80年代建造的高峰村农民房

  

  90年代建造的凤阳章村农民房

  

  2000年建造的东风村农民房

  

  2010年建造的风阳章农民房

  

  2019年建造的丁前村农民房

  各个时期农房的样貌,正是农民生活变迁的写照。

  因地制宜,农房风格多样。

  这些年,路桥按照现代农村生活模式结合村民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建造了一个又一个兼具建筑美与环境美的住宅小区。

  

  (以上图片由林继德、徐莉、郑伟明等拍摄者提供)

标签: 台州;浙江;农民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