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塑交会开幕 瞧台州如何“塑”造世界
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王斌 凌斌 蔡亿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王斌 凌斌 蔡亿杨)10月11日,为期4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浙江)塑料交易会将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连续19年,中国塑料交易会为何钟情台州?本届塑交会又将带来怎样的饕餮盛宴?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在现场为你直播。

   

  9时23分,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塑料王国的饕餮盛宴开席!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万5千平方米,展位1600个,海内外参展企业500多家。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塑·世界”情景展示专区、“中国石化合成树脂新产品推介会”“塑料日用品源头优品对接专区”“再生原料洽谈对接专区”等论坛和活动。

  9时17分,浙江省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中国石化领导,中国石油领导共同启动开幕。

  

  9时12分,主办单位代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朱文玮致辞。

  

  朱文玮说,本届中国塑料交易会依托台州1万多家塑料生产企业和2千多家模具生产企业,以“世界塑料看中国,中国塑料看台州”为主题,重点展示智能制造技术在模塑行业的生产应用,必将促进台州和浙江乃至全国的塑料产业在新技术、新材料的开发研究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应用升级。

  中国塑料加工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千方百计调结构,转方式,行业发展总体平稳,持续向好。2019年1-7月,全国塑料制品行业汇总统计企业累计完成产量5321.41万吨,同比增长7.22%,增长率比上年同期提高了5.04个百分点;15474家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10537.26亿元,同比增长4.06%;实现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12.35%;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05%;塑料制品累计出口额416.91亿美元,同比增长7.13%。

  在朱文玮看来,2019年以来,外部形势复杂多变,中美贸易摩擦对世界经济带来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压力加大。塑料行业要积极应对,充分发挥我们的市场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利用展会,灵活把握新兴市场发展机遇,增强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竞争能力,塑造中国制造国际品牌新形象。

  朱文玮说,世界经济已经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期。塑料加工工业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为重点,坚持功能化、轻量化、生态化、微成型+智能化发展方向,强化“政、产、学、研、金、用”集成创新,产业链协同创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深化“三品”行动,增强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引领产业全面升级、高质量发展。

  9时07分,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致辞。

  

  他说,台州地处中国黄金海岸线中部、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和股份合作制经济的发源地。近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跻身全国GDP百强城市第40位。

  张晓强表示,作为中国模具之乡和塑料日用品之都,台州立足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模具产业集群和国内一流的塑料制品先进制造基地,牢牢锁定“千亿”目标,大力推进塑模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形成了从塑料模具、塑料机械制造,到塑料制品生产,再到原料贸易和产品销售的完整塑料产业链。依托于台州塑模产业的中国塑料交易会,经历了十九年的成长,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行业交易会之一,成为全面展示中国塑料产业的重要窗口。本届塑交会规模更大,展会面积较去年增加20%,展商数量增加30%,海外采购商人数大幅增加;亮点更突出,设立“塑·世界”情景展示专区,以“新设计、新技术、新智造、新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塑料相关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活动更丰富,举办中国石化合成树脂重点新产品华东区域推介会,为塑料产业上下游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将以此次塑交会的举办为契机,持续打好高质量千亿产业集群培育组合拳,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强化发展要素保障,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塑模产业,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

  我们相信,在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本届塑交会一定能够成为展示当今塑料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的盛会,成为广大客商发现商机、共赢发展的盛会,成为台州与海内外朋友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盛会!

  

  9时,第十九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开幕。

  

  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

  8时50分,展会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第十九届中国塑交会即将开幕。

  

  【浙江新闻+】

  知名企业组团参展,展会规模逆势增长——

  本届展会新增5000平方的室外展区,总展出规模达3.5万平方,较去年同期增加20%,展商数量较去年增加30%。

  “塑·世界”展示行业新动向,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本次展会专门设立“塑·世界”情景展示专区,全面展示中国塑料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同时,组委会特地打造了垃圾分类展示区,通过各类艺术装置结合塑料制品,呼吁参与垃圾分类和塑料回收利用。

  海内外观众跨越式增长,买家采购团更加庞大——

  本届塑交会专业观众人数预计将达到3.5万人次。

  国内有32家塑料行业协会将组团参会,覆盖全国各个省市。

  海外采购团方面,来自韩国、泰国、印度等国的塑料及模具行业协会组团近20个,海外采购商近千人。

  推动产购销无缝对接,推广塑料环保回收事业——

  本届展会精选25家台州知名塑料日用品生产企业,共同打造“塑料日用品源头优品对接专区”。

  “再生塑料专区”作为全国第一个以展会形式连续举办的塑料回收展示专区,在同类型展会中独树一帜。

  同期活动紧跟行业热点,力推产业优化升级——

  中国石化、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上海塑协、台州塑协在本届展会同期举办“中国石化合成树脂新产品推介会”。这是中国石化首次将新产品推介会放在台州举办,为塑料产业上下游和谐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同时塑交会增设机器人及智能工厂展区,聚焦塑料产业智能制造设备,以新设备、新技术、新亮点直观展现塑料企业从由制造到“智”造的转变,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和台州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台州“国际智造名城”建设。

标签: 台州;塑料;展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