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阵雨、雷雨、暴雨……这周台风组团来“泼水”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上周送走了台风“白鹿”、 “杨柳”,这周台风竟然组团来报道,这一周台州注定都是雨雨雨。

  中央气象台9月2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9月2日14时至3日14时,海南岛、广东南部和东北部、广西东南部、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浙江东部和北部、云南西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海南岛北部和东部、广东南部沿海、江苏南部、上海以及浙江北部和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地区部分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

  9月1日夜间到9月2日凌晨,菲律宾以东的台风胚胎92W迅速发展,最终后来居上,抢在南海台风胚胎之前成为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玲玲”名字来源于香港,是女孩儿名,所以是不是可以温柔一点。

  

  

  附“玲玲”出道图一张

  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玲玲”预报路径来看,直逼东南沿海,就在沿海的台州小伙伴是瑟瑟发抖。

  

  在它之后,还有一个可能对我国影响最大的,还是正在南海混战中的双台风胚胎、未来的第14号台风“剑鱼”。虽然还未编号,但实力不可小觑。它实际上是个台风“双黄蛋”,所以一方面多中心情况长期存在,强度不会强;但另一方面,它实际上集结了两个台风的水汽,又在西南季风的上游,所以水汽特别丰富。

  

  现在的海上阵势超级忙活

  同时,现在还有一个南海热带低压在海上徘徊,不过对我省没啥太大影响。

  

  总而言之,这个9月,西北太平洋台风活动进入鼎盛状态,台风极度活跃,程度甚至可能超过7月。受台风水汽影响,我国东南沿海的雨,恐怕要不断骚扰,下个没完,目前来看9月中旬前难以彻底结束,重点是广东、海南和江浙沪。

  

  预计本周台州仍多阵雨或雷雨,气温较常年偏低。周一~周三受沿海倒槽及东南气流影响,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局地伴有有短时暴雨;周四~周五受热带气旋环流影响有阵雨,局部雷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周六~周日多云到阴,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周最高气温30~32℃,周最低气温22~24℃。

标签: 台风;台州;雷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