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精雕细琢打造宜居美城
2019年09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从飞龙湖畔到中央山下,城市发生的美丽变化,让摄影爱好者陈豪忙得不亦乐乎。他说:“这段时间天气晴好,晚霞与城市构成美丽画卷,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今年以来,路桥区牢固树立以人为核心的城市观,紧盯“三景一态”提升,高质量推进“城市美丽行动”。截至目前,路桥“三景一态”项目开工32个,开工率76%,其中20个项目已经完成年度目标。

连片成景打通绿色动脉

在路桥找大片绿色,不用跑远。在城区,就有六大公园组成的环中央山生态圈。公园外,是繁华充满喧嚣的城市;公园内,则是亭桥映柳,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串点成线,路桥通过一条约7公里长的中央山绿道将各公园聚合到一起。每天清晨、傍晚,都有市民在绿道上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路接路,桥连桥,这是路桥名字的由来,我在公园里看到了很多形式各异的景观桥相连,很有我们路桥特色。”市民张健绕着路桥公园一期走了一圈之后,称赞不已。

依南官河畔而建,用桥打造江南水乡的独特印记。作为连接中央山和狮子山的路桥绿轴南入口,路桥公园一期一完工就成为市民周末出游的新选择。

“在主入口,我们以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人家为设计构思,通过镜面水池、建筑轮廓及抽象的山、桥组合,共同构成一幅具有江南水乡韵味的标识小品。”路桥区中央山、大南山区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公园注重从细微之处雕琢公园之美、展示城市之美。

见缝插绿家门口新享受

“内环路不仅方便出行,而且这立交桥下的绿化也搞得很漂亮。”家住路北街道檀香府小区的林辉说,从这里建好那天开始,他每天都要带孩子来走上一圈,“没时间去中央山公园也没事,家门口也能赏美景。”

四号立交入城口成为了景观新地标,因地制宜打造的大草坡、造型独特的景观雕塑、曲曲绕绕的健身小路……让市民们惊喜连连,幸福感大增。

城区空间有限,怎样做才能提升市民的绿色获得感?拆违扩绿、景观增绿……路桥区多措并举拓展城区绿化面积和绿化空间,给市民提供一个既现代化又生态化的美丽城市。

行走于西路桥大道,不少市民发现提升改造后的陨雨公园别有一番风味。除了搭配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绿化,公园还增加了景观小品、特色廊架为市民游玩休憩提供更多空间。

今年,路桥将全面完成中心大道、104西复线、院路路等绿化建设、提升。

项目支撑加快有机更新

在中央山公园新保区块,路桥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游泳馆、健身馆、网球场……这个路桥市民家门口的“城市运动客厅”计划于2020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又一项惠民的好工程,赞一个。以后下班之后就可以过去运动。”看着已经初具雏形的全民健身中心,市民李丽充满了期待。

民生项目建设,加快了路桥城市的有机更新步伐。截至目前,路桥区档案馆已完成主体工程;在全市率先完成3所民生幼儿园建设任务;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路桥二中改扩建完成基础工程;全面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造提升工程……

同时,路桥持续巩固治水成果,有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前,路桥10个镇(街道)深度排查完成80%,5个镇(街道)已经施工。

此外,路桥区还加快推进公厕、垃圾、物业“三大革命”,新建公厕6座、改造15座;建成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6个,物业住宅小区实现信息化管理全覆盖。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