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总理视察的企业项目领衔,台州今天开工52个项目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陈久忍 罗亚妮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今天(10月19日)上午,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杰克高端智能缝制装备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台州湾集聚区隆重举行。

  此次共有52个项目参加,总投资689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18个、交通建设4个、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6个、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24个。一系列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是台州砥砺奋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最生动的开拓与实践。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台州带来哪些新面貌,请锁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在现场为这一盛事进行直播报道。

  万里晴空,秋高气爽。8时50分左右,陈奕君、张晓强等台州市领导在开工仪式举行前,观看今天要开工的各个项目介绍情况。

  9时15分,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始。

  主会场设在杭州。

  9时42分,在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台州分会场,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向全省报告台州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她说,今天,我们在浙江杰克智能高端缝制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项目是我市“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改革示范项目,也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项目和省市县长项目,总投资5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智能缝纫机200万台、智能特种缝纫机10万台生产能力,我市本次集中开工项目重点集聚在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综合交通、生态环保、城市提升等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市打造“七大千亿”产业,助推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增添更加强劲的动力。

  9时49分,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杰克高端智能缝制装备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开始举行。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主持。

  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

  9时51分,项目单位介绍项目情况。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新庆介绍项目情况。

  杰克高端智能缝制装备制造基地”是杰克立足中端、拓展中高端,向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项目总投资56亿元,将建设研发科技大楼、缝纫机博物馆、智能缝纫设备创意中心,物联网缝制设备智造车间等。建成后形成年产智能缝纫机200万台、智能特种缝纫机10万台、智能缝制单元1万台、智能装备自动线100条的规模,实现产值约90亿元。一期项目将于2020年竣工投产。

  今天,项目开工后,我们将全力以赴把这个项目建设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项目,我们将按照规划的整体要求,精心组织,安全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助推台州千亿级缝制设备产业的实现。

  星星创业服务区项目

  该项目为星星集团老厂区低效用地改造提升,改造后的星星创业服务区总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以工业厂房为主,配套用房包括研发车间、办公、生活服务及宿舍,共有76栋5层厂房,4栋9层宿舍,以及财务服务顾问中心、工业产品设计、孵化用房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4.6亿元,建设单位为台州星星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0年,2018年计划投资7.8亿元,计划完成全部工程百分之五十。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节约工业用地,提高亩均效益,有利于依托园区内大企业进行对接帮扶孵化种子型企业,形成产业链,提高平台与资源整合效率,形成园区产业良性发展。

  建设中的星星创业服务区

  星星创业服务区沙盘模型可看到一幢幢厂房排列有序

  台州湾文旅综合体项目

  台州湾文旅综合体项目,北靠大岳山,南邻井马水库,总用地面积53757㎡,总建筑面积118716㎡,包含酒店、会议中心、餐饮中心等建筑。会议中心主体为规模1400座的大型乙等剧院剧场会议厅;餐饮中心三层可容纳各类宴席一千余人同时就餐;酒店包括4栋建筑,客房总规模640间。项目总投资约10.75亿元,建设单位为浙江台州湾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0年,2018年计划投资1.1亿元。

  项目将打造融合红色文化宣传、旅游服务、文艺演出、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凸显台州韵味,展现台州特色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项目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以黄岩区院桥镇占堂村为起点,接入台州市引水工程原水管线(设计规模为100万m3/d),途径温岭市、玉环市。在温岭市大溪镇设置接口向温岭供水,在玉环市清港镇新建净水厂,并接入玉环市清水管网。工程输水线路总长约40.56km,其中隧洞里程总长度约22.86km,管道里程总长度约17.70km。项目总投资18.43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 年—2022年,2018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湾区水厂、隧洞开工建设。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南部湾区水厂效果图

  南部湾区引水工程的工期将与在建的台州市引水工程同步建设、同步通水。该项目的实施后,台州南片“三区两市”将形成“两纵两横”的供水格局,极大提高南部湾区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目前的供水紧张状况将彻底成为历史,整个台州南片安全供水将上一个新台阶。

  台州市公交集团黄岩公交综合场站工程

  该项目位于黄岩区北城街道杜家村,总建筑面积约43459㎡,项目总投资为2.1亿元,建设单位为台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0年,2018年计划投资0.3亿元,完成桩基工程。

  该项目的实施将完善站前交通,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建设低碳城市,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台州市路桥区青少年妇女活动中心、科普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项目

  项目位于路桥区路北街道山马村,总用地面积28791㎡,总投资约6.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2020年,2018年计划投资0.6亿元,完成桩基基础20%。

  该项目是路桥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需要;是形成良好文化氛围,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的需要;是发扬爱国爱家传统,促进路桥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完善城市功能,丰满城市形象的需要。

  临海市湖东区块(大路王、枧西、枧川)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临海市湖东区块(大路王、枧西、枧川)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临海城中村改造新政策的首个试点,总建筑面积27.8万㎡。新建住宅17幢及商业、物业、养老服务、基层社区、变配电房、幼儿园、文化礼堂等配套用房。项目总投资37.5亿元,建设单位为临海市城市建设发展与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年-2011年,2018年计划投资1亿元。

  项目实施有利于改善三村村民住房条件,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环境;加快城中村改造,集约利用土地;有利于湖东区块统一规划布局,加快城市化建设进程,确保临海城市向东战略实施。

  温岭市铁路站场东广场枢纽工程

  项目位于温岭市高铁新区核心区,是温岭市“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用地面积约48.8亩。项目以PPP模式运作,项目总投资8.4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1年,2018年计划投资0.5亿元,项目桩基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甬台温高铁、杭绍台高铁、台州市域铁路S1线等交通组织“零距离”换乘功能,更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提升温岭交通优势,优化台州交通结构。

  玉环新城体育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

  项目位于玉环经济开发区北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88009㎡,其中体育场1座、体育馆1座、全民健身中心1座。项目总投资7.11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0年。2018年计划投资0.6亿元,进行体育馆主体施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提高玉环市举办大型体育活动能力,提升玉环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同时也为玉环人民提供设施优良的健身场所。

  天台创新中心项目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738亩,包括研发中心、孵化中心、休闲绿地、人才公寓。项目总投资20.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2年,2018年计划投资0.2亿元。

  该项目集研发、孵化、教学等产学研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天台科研项目产业化形象、推进国际交流的窗口,为科研成果转化并批量生产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快天台县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

  亚繁·悦城

  项目总占地约310亩,主要建设大型室内运动体验区、水上乐园、儿童乐园、户外运动公园、特色滨水商业街、文化广场、精品酒店群等,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2年,2018年计划投资2亿元。

  项目位于褚永高速神仙居出口,交通条件十分便利,是仙居县旅游形象窗口的第一道风景线。该项目的建设是完善神仙居旅游度假区内重大配套服务设施的需要,是神仙居旅游度假区内服务业业态布局的需要,是提升仙居县“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三大百亿产业窗口形象的需要。

  韵达集团台州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

  该项目一期基于现有的业务,主要建设智能化分拣中心、智能云仓中心、电商中心、结算中心、快运中心、综合办公楼及其他附属设施。项目二期根据后期业务的增长,开发拓展新功能,建设智能化分拣中心、智能云仓中心、电商中心、结算中心、快运中心、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5.4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 年—2021年,2018年计划投资1亿元, 2021年2月底前建成营业。

  韵达在三门建立韵达浙江快递电商总部,将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带动轻工业、孵化产业在三门落地发展。

  9时54分,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黄继满表态发言。

  作为此次开工仪式的台州主会场,台州湾集聚区成立以来,积极培育先进装备制造业等高端新兴产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东部新区已累计引进项目120余个,协议投资额约825亿元。

  今天,台州湾集聚区又喜迎杰克高端智能缝制装备制造基地开工,黄继满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总用地面积1030亩,项目分二期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集聚区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加快台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级缝制装备产业集群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继满掷地有声地表态,集聚区管委会将积极响应台州市委市政府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号召,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实干争先”精神,加快集聚区东部新区开发建设;将为杰克高端智能缝制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和“妈妈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时建成投产。

  9时59分,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讲话。

  他说,全市上下要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深化落实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部署,坚持重大项目“双进”,以大项目促大发展。

  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重点围绕七大千亿产业,全力引进实施一批“大好高”项目,以大项目来引领和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要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妈妈式”服务理念,积极实施以“标准地+承诺制”为核心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资金、土地、服务等要素保障,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目标,全力打造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

  要进一步打响项目大会战,切实抓好“三大计划”、“五大攻坚”,稳投资、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各项目业主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今年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在年底前全部实质性开工,确保各重点建设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10时03分,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随后,台州市领导们同擎铁锹为当天开工的重大项目培土奠基。

  【新闻链接】

  台州参加省集中开工的52个重大项目名单

  杰克智能高端缝制装备制造基地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

  台州湾文旅综合体

  金宇星机电年产200万套新能源电机项目

  利阳科技年产10万台轻量化摩托车发动机、10万辆大排量智能摩托车、10万辆高端踏板摩托车项目

  振盛缝制机械公司年产10万套智能缝缝纫机、特种缝纫机,50万套缝纫机零售配件及机床、光伏机械、节能电机、真空泵等精密机械零配件项目

  台州东部新区东方大道

  台州经济开发区南野份村棚户区改造工程

  椒江区星星创业服务区

  椒江区葭沚街道台州大道西侧、中山西路北侧地块开发项目

  椒江区葭沚水城学院路东安置区块棚户区改造工程

  椒江区洪家街道上徐村棚户区改造

  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洪兆路以北、中心大道以西出让地块建设项目

  黄岩公交综合场站工程

  保泓置业珑璟府项目

  黄岩王林、王林施棚户区改造工程

  黄岩御澜庭项目

  黄岩新前城市综合体商业项目

  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三期扩建工程

  路桥区环山北路以北、经五路以东地块商业及住宅楼项目

  台州市路桥区文化活动中心

  万桥置业公司路桥房地产项目

  临海市湖东区块棚户区改造项目

  临海南洋涂区块基础设施建设三期

  临海市三泰白沙湾壹号一期工程

  临海城市之光

  恒宁科技新建标准厂房

  温岭市东部新区热刺激光厂房

  恒磊科技新建标准厂房

  飞跃机电年产70万台真空泵技改项目

  温岭太平街道TP100502地块项目

  黄金海岸名苑

  温岭荣安置业CD010301-2地块项目

  温岭城南镇CN020303地块建设项目

  温岭市铁路站场轨道交通配套用房

  温岭市XQ060301地块项目

  温岭市铁路站场综合交通东广场枢纽

  玉环华都后沙房地产开发项目

  玉环新城体育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

  玉环市干江镇南北大道建设工程

  台润交通年产198万只交通设施项目

  天台创新中心项目

  天台县赤城街道螺溪村东侧中心城区TCC04-0513地块建设项目

  勤丰综合市场及农民公寓建设项目

  星润·凤凰里

  仙居县行政服务中心项目

  仙居富民山庄项目

  亚繁·悦城

  三维橡胶年产2亿Am普通橡胶V带和年产500万条汽车切边V带技改项目

  三门千吉莱健康养生居项目

  三门保集御府房产项目

  韵达浙江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