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台风“山竹”越吃越胖 已成长为超强台风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最新天气预报:

  秋衣渐浓,但事实是仍在夏末徘徊。

  近日的天气舞台晴雨交替,周三开始副热带高压又要来搞事情,接下来的日子气温还将缓慢回升,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又将重回3字头,预计在30~32℃之间。

  相比前两日的凉爽,白天的闷热感会有所增加。

  目前,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对我国虎视眈眈,而原本是热带低压的台风胚胎,在9月11日早晨在南海成长为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Barijat;名称来源:美国;名称意义:马绍尔语,风浪拍打下的海岸)。这一大一小两个台风都将向我国大陆趋近,华南地区未来一周内将接连遭遇双台风袭击!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百里嘉”将于13日白天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5-33米/秒)。

  22号台风“山竹”,貌似是个典型的吃货,越吃越胖,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不过小伙伴们不用太慌,要慌也等到周末再慌,“山竹”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15日晚将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趋向广东沿海。

  台风“山竹”

  预计华南16日前后将有风雨影响,周末前往珠三角的小伙伴需多留意。

  广东的小伙伴们心里现在真是好怕怕啊,台州的渔船出海也要谨慎。

  ----------------------------------------------

  本周天气预报:

  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未来天气怎么样?小编来给你画重点,台州的同学注意啦!

  还没凉快几天,你以为会一直这么凉快下去,那就想太多了,炎热的天气又要回来了。

  随着冷空气的影响结束,大范围的降温告一段落,进入中旬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度加强,气温缓慢升高,不过总体而言,还是比炎夏要凉爽舒适很多。本周最高气温:30~32℃;本周最低气温:18~20℃。

  这一周的气温虽然昼夜温差大了些,但是整体还是比较平缓的。变数最多的,还是时不时就来报到的雨水。

  本周前期受低压倒槽影响,中期副高控制,后期台风外围影响;周内多阵雨或雷雨,气温逐渐上升。周一云系增多,周二、周三有阵雨局部雷雨;周四、周五多云为主,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周六、周日转阵雨或雷雨。

  乍一看,是每天都有雨水盘踞的节奏。

  消停了好久的海面上,这几天又开始上演全武行了。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昨天(9月9日)已经加强为台风级别,从目前的预报看,“山竹”在未来几天将会西行,强度还会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未来四天,“山竹”对我国海域暂无影响。而且它的路径还存在着不确定性,虽然从数值模式的预报看,有可能登陆我国华南地区,但还存在着变数,需持续关注。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0日(周一):多云,夜里转阴,              20-28度

  11日(周二):阴有阵雨,                    21-27度

  12日(周三):阴有时有阵雨,                23-28度

  13日(周四):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       24-30度

  14日(周五):多云,                       25-32度

  15日(周六):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         25-31度

  16日(周日):阴有阵雨,                   25-29度


标签: 天气;台风;气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