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降温大片上映 冷空气击退暑热 秋燥开始登场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周末天气预报:

  一早起来,之前的炎热恍如隔世。

  冷空气正火速朝您奔来,看到大片的暑热即将消退,这个周末,最高气温将会是2字头。

  是不是很开心呢?,是不是感觉秋天来了?

  据往年资料统计,我们台州入秋大约在9月下旬,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9月8日零时30分迎来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之际,正值仲秋,不仅花木依然锦簇繁盛,而且有的花的颜色较春天更艳、更丽,可谓是金桂飘香,秋色宜人。

  我国古人根据对大自然的观察,将白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意思是说这个节气,鸿雁与燕子等候鸟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可见,白露实际上是天气转凉的象征。

  专家提醒说,白露的气候特点就是干燥。值此时节,公众要当心“秋燥”伤人。

  当然,简单实用的药膳、食疗对驱燥也非常有效,如莲子百合汤、芝麻菠菜、香酥山药、酱爆桃仁肉丁等,均具有清润肺燥、补气养血、健脾补肾等功效。

  预防“秋燥”可涂抹润唇膏、润肤膏,多喝水,尤其是蜂蜜水。同时,还可多吃一些凉润多汁的水果,如柚子、梨、石榴、葡萄、柑橘等。

  ------------------------------------------------------------------

  最新天气预报:

  今天(周四)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22-24℃,其它地区24-26℃;白天最高温度:32-34℃。沿海海面:东南到南风5-6级阵风7级。

  现在已经到了夏末时节,冷空气会频繁到来,强度也会逐渐加强。周五夜里到周六的这股冷空气,会让人见识到它的威力,除了带来降水之外,最高温相较于这几天明显下降,最低温也在20℃左右徘徊,周五夜里到周日,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

  秋意就是这么猝不及防的降临,这股冷空气让西北东北基本都入秋了(陕西关中到山西汾河谷地,西安到运城一带还不好说)。华北平原地区,处于夏秋边缘,不一定达标,但早晚已经是秋意渐浓。

  华东地区就是跟着沾沾光而已,对台州的各位小主来说,这是一场带来凉爽的好冷空气。

  不过等它过后,副热带高压和秋老虎,还有可能卷土重来。因为下周冷空气有所北撤,主要在长城以北活动。下周副高反攻上来,特别是11日以后,低空南风增强,江南的湿度、露点温度会加大,不一定出现大范围35℃+高温,但还会出现一段闷热天气。

  --------------------------------------------

  历史天气预报:

  久未听闻的冷空气要开始活跃起来,天气也将变得“凉凉”了,本周双休日最高气温将降到2字开头。

  但上班这几天还是偏潮闷的天气,通风是关键,可保持房间窗户的对开,但想必大家都还是靠空调在保持心情的平静~

  周五之前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偶有阵雨来客串,白天体感仍较闷热。

  今天(5日)多云,明天(6日)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早晨最低温度:23-25度,白天最高温度:32-34度;

  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明天东北到东风,风力都是5-6级。

  今天开始,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冷空气过后,内蒙古东部偏北地区和黑龙江西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或以下

  这股冷空气到台州要等到周末了。

  不论刮风下雨,佛系的我们都不会有任何变动。

  ----------------------------------------------------

  历史天气预报:

  今天(9月3日)下午3时不到,椒江区、黄岩区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受强对流云团发展影响,黄岩东部地区已出现雷阵雨天气,预计今天(9月3日)下午到夜里椒江、黄岩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伴有强雷电、7-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本周天气预报:

  现在的台州是个多愁善感的城市,上一秒还是开朗活泼,阳光明媚,下一秒就是乌云密布,阴雨绵绵,十分善变呢。

  这一周,这种时好时坏的天气还将继续,不过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呢。

  听说有人在祈雨,要躲避军训?别啊,错过它,你会错过一个成为崭新自己的机会啊,比如黑出新高度的你。

  下雨还是会如一些人期盼的如期而至。本周台州晴雨相间。周一、周二受高空槽影响,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周三、周四多云为主;周五后期到周六冷空气影响,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有所下降,沿海海面有8~9级偏南大风;周日晴到多云。周最高气温 :33~36℃;周最低气温:19~22℃。

  3日(周一):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25-33度

  4日(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6-32度

  5日(周三):多云,24-32度

  6日(周四):多云,24-31度

  7日(周五):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3-30度

  8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1-25度

  9日(周日):多云到晴,21-26度

标签: 多云;阵雨;雷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