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赞!利用这一神器 仙居民警成功找回外出轻生女子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台州公安

  8月27日11点30分许,一名神情焦急的女子走进仙居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寻求帮助:自己收到姐姐发来的一条轻生遗言短信,目前已和家人失联。

  现年49岁的张某,仙居县官路镇人。前不久,张某和自己的家人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以致家庭矛盾升级。当日上午,张某瞒着家人离家出走后,给其妹妹发来手机短信称欲外出轻生,不要再找她了。因担心姐姐张某在外发生不测,妹妹立即赶往城关派出所报警,请求民警帮助找回姐姐。

  没有确定的位置,给警方的查找工作增加了难度。经了解,张某是开电动车从仙居县福应街道石牛村出发,随后就失去了踪迹。民警想到最近的物联网可以定位车辆位置,马上寻问该辆电动车是否已经上牌,家属告知前阵日子已上了牌照。于是,民警立即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寻找该辆电动车,发现电动车最终出现在仙居客运中心。

  民警立即赶往仙居客运中心寻找,成功地找到了电动车,却未发现张某。民警顺着这条线索进一步调查,最终判定张某在临海的崇和门附近,于是马上赶到崇和门广场寻找,最终将该女子寻回。

  万万没想到,电动车上牌还挽救了一生命,小伙伴们,你家的电动车上牌了吗?没有赶紧去上牌。

标签: 轻生;民警;短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