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红色研学游 火热大陈岛
2022年10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3日上午,游客们沿着长长的步道拾级而上,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巍巍屹立于晨光之中。

“纪念碑高16.5米,碑名由解放一江山岛战役前线总指挥张爱萍将军题写,纪念碑的另一面镌刻的是胡耀邦同志的手迹‘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导游小刘介绍景点的话音未落,熟悉大陈岛垦荒历史的游客已开始向身边的孩子补充说明,“1956年到1960年,400多名青年垦荒队员陆续登上大陈岛,参与建设……”“那时候,这里一片荒凉,什么都没有。他们不怕困难,自己种菜、养猪,还发展渔业,把大陈岛建设得这么好!”

大陈岛作为台州红色旅游的一张名片,不仅留下了许多解放战争和垦荒历史的遗迹,还有着优美的海岛风光。

小刘介绍,大陈岛是近年来台州市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而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几乎是每个来岛游客必到的打卡点。当天,她负责带队的是一个26人的红色研学团,游客主要来自椒江、黄岩两地,均为亲子出行。

“最好的教育在路上。”来自黄岩的游客于丽娟说,趁着国庆假期,和家人一起走一走垦荒路,让孩子听一听垦荒队员的故事,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学习“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该团最年幼的游客媛媛年仅6岁,听完垦荒队员的故事后若有所思,向父母承诺在两天一夜的行程中“不剩饭菜,自己走完全程”。

大陈镇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2日,椒江至大陈航线班次增至9个,日均往返旅客达3000人次,大陈岛迎来了旅游旺季和客运高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