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黄岩:文明旅游绘就 “官河古道”新色彩
2022年10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自备垃圾袋、自觉戴口罩、游玩不聚集……“十一”黄金周,一条崭新的文明旅游风景线在黄岩悄然浮现。

10月1日晚,在黄岩官河古道“鹭洲树屋”大型观景平台上,附近居民王先生正和朋友一起露营,一边享用糕点茶水,一边欣赏美丽夜色,几人“小心翼翼”地嗑着瓜子,并把瓜子壳放入自带的垃圾袋中,有瓜子壳不小心掉在地上,也会马上捡起。

“现在人的文明意识变强了,垃圾不落地已经成为本能,再说了,这里风景这么漂亮,我们也不忍心破坏。”王先生说,为了不影响其他游客,他们还特意把露营点放在偏僻的角落。

在距离“鹭洲树屋”600余米的“橘源桥”边,沿岸的造雾喷头喷射出大量水雾,激光灯在雾气中照出千形万状,吸引不少游客拍照打卡,“美的不仅是风景,还有人的文明素养。”来自绍兴的游客虞洋说,来看灯光秀的游客不少,但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并相互保持一定距离,地面也不见一点垃圾,他觉得来黄岩旅游的体验感非常好。

家住黄岩蓝色多瑙河小区的王先生常常到官河古道高架游步道跑步锻炼,他的随身小包里装着水、湿巾和垃圾袋,“喝完水的瓶子,擦汗的湿巾,我都会放到垃圾袋里,带回去扔掉,这里很多跑步的人都会这么做,所以路上一直很干净。”王先生说。

“官河古道”工程是黄岩区打造“千年永宁”文化坐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工程将黄岩老护城河周边的自然、人文景观连线成片,成为市民娱乐休闲的环城绿带。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