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举办海外智造领域创新技术线上推介会 开启对外合作发展新渠道
2022年08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轻量化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医疗领域高速冻结技术与设备、高性能耐磨蚀绿色表面处理新技术……8月26日下午,在2022台州市科创周——海外智造领域创新技术线上推介会上,8位来自德国、英国、日本等国的海外人才及科研机构代表就数字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架构式机器人、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项目开展路演推介,并向我市企业开放合作。

制造业是未来世界经济竞争的主阵地,台州制造业实力雄厚,目前已拥有21个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6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制造业企业7.3万家。近年来,我市紧跟省委“创新制胜”的战略部署,将重心放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上,开展科技竞争。

当下,我市正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健康、未来汽车、精密制造等五大产业,打造“五城+链”创新型产业集群。“欧、美、日等海外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制造领域,特别是智能制造领域长期占据着产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希望本次推介会能够为台州企业与海外创新人才与机构建立起初步的合作联系,开启对外合作发展的新渠道,促进人才链、技术链和产业链融合发展。”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徐建林表示,今后我市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加速科创资源的集聚。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