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台州赛区已开通报名通道!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数据开放是今年台州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重点之一。5月16日,记者从台州市大数据局了解到,由省大数据局、省网信办、省经信厅联合主办的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已于5月11日正式启动,台州赛区现已开通报名通道。

  此次比赛是浙江省依托公共数据平台和开放数据打造的一个众创平台,通过利用公共数据,创造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所急需的应用,真正让数据“来之于民,用于之民”。

  大赛主要围绕五大社会领域的难点和热点进行公共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

一、普惠金融领域

  重点是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个人企业金融画像、防范P2P金融风险等。

二、交通出行领域

  重点是缓解停车难问题、导航路线规划准确性,提高公众出行满意度等。

三、社会服务领域

  重点是社会救助、精准扶贫,家政服务、空巢老人生活安全等。

四、市场监管领域

  重点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高市场透明度等。

五、医疗健康领域

  重点是疫情数据的应用、医疗报销难报销慢问题、医疗大数据辅助诊断。

哪些人能报名?怎么报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面向各类企业、研究机构、科研院所等机构,同时高校师生、团队、个人开发者等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对象即日起可以通过大赛统一官方网站(odic.zjzwfw.gov.cn)报名,选择台州赛区,提交相应团队和项目方案等信息。

  台州赛区将在6月底组织初赛,评选出优秀应用参加省里复赛和决赛。初赛可以只有方案,不强制要求项目落地。

  本次大赛详情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odic.zjzwfw.gov.cn

  咨询电话:

  台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0576-88512533

  0576-88511397

标签: 大数据;大赛;应用;台州市;开放;公共数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