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企业点单 洽谈接单 完工评单 玉环试水“淘宝式”助企
2020年03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詹晓霞

  打开玉环“助企联盟”服务线上平台,选择“旧厂区改造”服务类,点击助企专员林福明帮忙。

  “当晚通过手机下的订单,通过简单的洽谈对接,第二天上午专员就来企业了,专业对口,效率很高!”对这种全新的助企服务机制,浙江业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水平赞不绝口。

  这是玉环正在推行的“淘宝式”助企模式。在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中,玉环市突破一对一帮扶的局限,实行“企业点单、洽谈接单、完工评单”模式,实现对企业更快速、更开放、更专业的精准帮扶。

  “助企联盟”成员主要首批54名涉企工作经验丰富的退出现职领导干部担任,同时搭档24个涉工部门的206名专业党员干部,组成“扶工助企专员+涉工岗位专业党员干部”服务联盟。

  为了简化流程,破除沟通壁垒,该市同时开发了“助企联盟”服务线上平台。“范日升,曾担任大麦屿街道招商委员等职,主要熟悉高新技术项目申报、技改项目申报、安全生产、员工子女入学……”登上平台,可见54名助企专员的任职经历、熟悉领域等信息,按产权办理、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环保环评、融资信贷等技能专长分类。该专员花名册还通过各行业协会微信群等渠道滚动发布。

  企业有服务需求时,可根据专员的信息简介,准确找到“助企联盟”中各类“专业级”专员,在平台上“点我帮忙”,一键选择专员上门服务。

  浙江旺盛动力机电有限公司复工伊始就遇上了厂房产权问题。2月24日下午,结对专员罗永明到平台上连线擅长产权证办理等领域的专员王福清。经过简短的对接后,第二天上午,两人一起来到企业,王福清当场联系召集土管所、中介等单位工作人员,迅速落实相关事宜。

  截至目前,该市共开展“淘宝式”助企92次,对口干部提供精准服务128次,有效办理率达96%。

标签: 助企联盟;玉环;联盟;服务;服务类;旧厂区改造;帮忙;党员干部;帮扶;福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