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民生银行:多举措全方位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兼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复工复产,持续加码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

  业务办理“加速度”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帮助企业克服暂时的发展困难、实现平稳较快发展。民生银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的同时,加强总分联动、前中后台联动,快速对接企业金融需求,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春节假期结束后,上海一家货运企业受疫情影响,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复工生产,而为了尽快完成企业综合授信项下的资金提款,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需要落实20多套抵押物的担保手续。

  为此,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指定专人加班加点,协助客户准备合同文本,每天忙碌到半夜,终于在2天内完成所有融资合同、担保合同的签署,并在所有抵押担保办妥后,启动审批绿色通道,加快放款审查进度,确保贷款资金在企业复工生产第一天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西藏天圣消毒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国家许可资质的生产医用及生活用消毒用品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当地消毒用品市场供应正常,该企业加班加点扩大生产,同时也产生了较大的资金需求。获悉这一情况后,民生银行拉萨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专业服务团队,以最快的效率、最优的条件完成了贷款审批。  

  2月24日 14点27分,天圣消毒制品公司个人小微信贷业务200万元授信申报系统提交到民生银行拉萨分行;15点22分,拉萨分行将授信申报系统提交到总行;17点24分,民生银行总行终审该笔授信申请。

  仅仅3小时,民生银行就完成了该笔200万元授信项目的全流程审批,创造了小微信贷审批新纪录,充分展示了该行支持抗疫的决心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初心。

  创新产品“有力度”

  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企业复工复产的条件各不相同,金融服务需求也多种多样。民生银行在强化运用现有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的同时,还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多渠道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融资需求。

  作为一家针对新冠肺炎病患活动轨迹的动态掌握和分析的高科技公司,北京华胜天成与民生银行合作已有10余年。2月底,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华胜天成因抗疫相关项目急需资金对外付款,便主动与企业联系,并且依据其贸易背景,设计了“商票保贴及买方付息”融资服务方案,为其供应商快速办理了贴现款1亿元。

  这一定制化票据融资方案,具有资料简单、手续便捷、付息方式灵活等特点,有助于华胜天成与其供应商实现双赢的局面,提高了双方资金使用效率,并助力企业与时间赛跑,顺利启动抗疫项目。

  2月26日,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共募集资金10亿元,融资期限三年,票面利率3.6%。这是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只公募疫情防控专项债券,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认购3.37亿元,为本笔资产支持票据额度最大的认购方。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陕西建工集团作为主要承建单位,参与了西安市抗击疫情的重点保障工程建设。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密切关注企业融资需求,迅速响应人民银行号召,认真研究落实方案并高效开展推动,最终成功认购3.37亿元,成为本笔资产支持票据额度的最大认购方,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地方建设。

  该债券成功发行后,将有1亿元资金专门用于补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的流动性资金缺口,缓解陕西建工集团因支持陕西地区防疫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而产生的流动资金不足问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精准服务“有温度”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企业的经营计划,作为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中小、小微企业面对复工复产更显困难重重——资金是否充足、人员是否到位、产能是否跟上……在这一特殊时期,民生银行勇于担当,通过一系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在南宁市从事文具批发业务的吴先生,1月底回到江西老家过年,突发的疫情导致本应在开学季回笼的资金落了空,而其名下一笔69万元贷款于2月19日到期,还款就成了大问题。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客户经理在开展客户关怀回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向评审部门反馈,不到24小时便为其申请了免还本续贷政策。在客户经理指导下,吴先生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自助转期操作,只用5分钟即完成了贷款续贷。收到转期成功的提示短信时,吴先生激动不已,身处异地还能享受如此贴心快捷的服务,让他对复工充满了信心。

  “这就要到发薪日了,现在又不能到银行办理工资代发,这可怎么办?”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企业日常经营受限,特别是如何按时发放工资,稳定员工队伍,成了部分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深圳市一家灵活用工平台与多家用人单位展开合作,合作企业涵盖互联网领域的生活服务、网红直播、网络游戏等行业。该平台连接互联网企业与自由职业者,解决企业与个人的佣金发放、税款代征等问题。为提升服务效率和财务处理透明度,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信任度,该平台向民生银行寻求帮助。

  民生银行为该平台“望闻问切”诊断后,推荐了“薪福通”产品解决方案。这是民生银行为用人单位及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提供的一款现金管理类综合服务产品,可帮助实现全线上化操作,提供分账管理、跨行代发、收款人信息验证等功能,同时还支持用人单位或上级单位参与及管控薪资批量代发流程,既确保薪资正常发放,还能实现复杂商务环境下用工财务管理透明可控,并且解决了跨多家银行的问题,实现了多方共赢。

  “民生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贴近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致力于成为一家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银行。


标签: 复工;民生银行;金融服务;分行;认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