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初步设计评审 新机场近了!
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机场是开放型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一直是台州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10月12日上午,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顺利通过初步设计评审,标志着该项目向早日开工建设的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工程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台州人离新机场更近了

  据了解,台州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是全国首个县级民航站。经过30多年的运行,机场老了、旧了,与台州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严重不符。台州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百万,今年预计达到138万以上,这已经远远超过了65万左右的设计年旅客吞吐能力。

  “机场现在的飞行区等级为4C,拥有一条长2500米的跑道,设有6个C类机位,航站楼可用面积仅3000多平方米,作为台州重要的对外门户,这条‘空中走廊’已难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成为制约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震杰说,为此,谋划建设一个与台州城市地位相称、能够充分满足市民美好出行需求的机场一直是台州的一大夙愿。

  今年,市委市政府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经过反复研究,完成了资金筹措方案,并顺利通过土地预审等相关专题报批,为评审会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李震杰介绍,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对原台州机场民航部分进行一次较为彻底的重建,包括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及跑滑联络道、3.5万平方米航站楼、16个停机位和塔台等配套功能设施。

  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军民航两侧布局、独立运行,有效提高地面运行效率。

  “项目将新建6架登机桥和楼前高架桥,新建航站楼3.5万平方米,面积为原来的5倍,机位数增长2.5倍,停机坪数量是原来的2倍以上,规划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李震杰说,新建设的高品位现代化机场,突出功能性与地标性的结合,将成为城市新地标,提升区域投资环境。

  届时,台州人可以在全新的航站楼进行安检、候机,通过廊桥直接登机,享受国内一流机场的服务与保障,全面提升乘机出行的品质和品位。


标签: 台州;机场;航站楼;开工建设;民生工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