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山水画般的入城口景观风貌!一掀开它的面纱,就惊艳众人……
2019年03月07日 来源: 路桥发布

  四号立交入城口

  既是路桥区的城市门户

  也是景观地标

  内环路四号立交绿化景观项目

  目前已经基本完成

  预计5月份全面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内环路四号立交绿化景观项目

  该绿化项目,西至下分水河以东,东至台州大道椒江界。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分为两个区块,一是椒江界到下分水河的内环南路两侧30米范围,另一个是内环路四号立交区域。去年9月开始施工,目前整个项目进入尾声,正在进行最后的细节优化工作。

  内环路四号立交绿化景观项目建成后

  将是路桥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之一

  呈现山水画般的入城口景观风貌

  小编给大家介绍下

  四号立交绿化景观项目的三大亮点

  残破地形  造就艺术草坡

  充分利用原有地形造坡,原有的破残山体现在已打造成为艺术性的螺旋状草坡,原先的内环路项目部挖完石渣后地势较低的区块已打造成为如意形的镜面水体。配合大面积的草坪,让视线穿透立交桥以及今后的S1线,形成开阔大气的入城口景观效果。

  春粉秋黄  四季风景皆如画

  苗木配置上以常绿以及乡土树种为主,常绿树种香樟、雪松、桂花等占到总数的60%左右,结合大面积的草坪,形成绿色画布一般的背景。种植少量的色叶树及开花植物,春季樱花粉,秋有银杏黄,在整块画布上点缀多样的色彩。

  镜花水月  成就“海绵城市”

  镜面水体的水源来自附近的河道及收集的雨水,进水端设置有净化沉淀池,内部设置循环系统,草坡内设过滤储水池,这一整套系统为整个区块提供景观用水及灌溉用水。园路采用透水混凝土,加快雨水的排出,避免积水现象的发生。

  丰富的公共艺术空间让人眼前一亮

  1

  通过融合路桥地方艺术元素

  创作有路桥特色的精品雕塑、小品

  比如蜻蜓点水、渔网构架等

  2

  地面上的视觉错觉铺装艺术

  以及景观跌水系统

  为整个绿地注入动态的活力

  3

  大红色的铝合金构架

  既帮助遮挡了变电房

  又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冲击

  下阶段

  还将安装儿童游乐设施等

  方便周边群众休闲娱乐

  通过徐翁泾桥下通道与四号立交连通

  既分流人群也确保交通安全。

  

标签: 绿化景观;路桥区;构架;地形;城市名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