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天台及周边这6个赏柿胜地!看到第一个就坐不住了...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发布 神秀天台

  秋天除了可以漫步在满陇桂雨里,还可以借着柿子成熟的季节,来“浙里”6个村庄感受一番色彩斑斓的秋意。

  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天台及周边最美的赏柿胜地,来为你最喜欢的赏柿胜地点赞吧!

茶柿混交的山头

  台州天台·西山头

  台州市天台县雷峰乡

  茶丰行政村西山头自然村

  雷峰乡茶丰行政村西山头自然村在高高的山上,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农村乡土的筑群风貌。不少人家都建有大露台,一眼望去皆是美景:每家盖着青瓦的屋顶,傍着几棵柿树。

  “茶柿混交”是西山头自然村柿园的特色,红彤彤的柿子坠满枝头,果实累累,柿子树下则是绿油油的茶叶。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来这里采摘柿子,领略农家人丰收的喜悦,最是惬意不过。

悬挂在半空中的小镇

  丽水松阳·吊坛村

  丽水市松阳县斋坛乡吊坛村

  吊坛村坐落在松阳县斋坛乡最偏远的山头上。偏僻的地理位置留住了古村的韵味。

  村里几乎每户人家门前都会种些柿子树。每到秋天,黄墙黛瓦的古民居屋上都会挂着满枝头的果实。满山的红柿子和金黄的枫叶,有一番自然朴素的别致。

柿子漫天红的小村

  衢州衢江·东坪村

  衢州市衢江区峡川镇东坪村

  东坪的农舍依山而建,掩映在绿荫深处。每到秋天,月子桂中落,天香云外飘。田间地头油菜水稻、层层的梯田,把金秋描绘成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油画。

  漫步村前村后,清新的空气、甘饴的柿子,抬头便可见满山满坡的柿子悬在枝头,叫人心旷神怡。

柿子红时独自来

  温州永嘉·西炉村

  温州市永嘉县鹤盛镇西炉村

  西炉村是远近闻名的红柿村,因地形似铁炉,故名西炉。秋风飒起时,红彤彤的柿子随处可见。这里的柿子基地种植面积大、树低,特别适合亲子自助采摘游。

  西炉村红柿味道好,成片的柿子树更是一道绝美的风景线。柿树脱光了叶子,少了绿意的遮挡,索性大大方方地疏影横斜着,极富视觉冲击力。

青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

  宁波余姚·柿林村

  宁波市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

  柿林村坐落在一方仙气十足的灵秀宝地——丹山赤水之中。这里古树参天,竹木蔽日,周遭流泉叮咚,鸟语花香,石墙青瓦的明清建筑带着古韵之气。

  待到柿子成熟时,一进村,抬头就能看见一颗颗饱满圆润的柿子挂满了枝头。

炫烂秋色的碰撞

  金华永康·舟二村

  金华市永康市石柱镇舟二村

  舟二村内的古朴风味保留至今,清末至民国初的古建筑巍然屹立。

  这一带的方山柿很是出名。待到柿子成熟时,一颗颗饱满圆润的柿子挂满枝头。搬个板凳坐小院里吃着新鲜柿干、喝着大碗茶、聊着家长里短,直到夜色笼罩灯火通明,是最悠闲的小村生活。

  南方的秋天稍纵即逝,一不留神就过去了。天台除了雷峰乡茶丰行政村、西山头自然村,还有很多赏柿胜地。逛起来吧~


石梁镇慈圣村红朱柿

  这个秋天市面上的柿子不计其数,但是千年柿树所结的柿子却只有石梁才有。石梁镇慈圣红朱柿远近闻名,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几乎年年脱销。而今年恰逢柿子的小年,慈圣红朱柿供不应求,销售一空,可谓是一柿难求。


平桥镇紫凝山

  平桥紫凝山素来有花果山的美誉,一年四季水果不断,樱桃、杨梅、红心李、柿子、枇杷、猕猴桃、高山西瓜等应有尽有,这个季节上山,体验摘柿子的乐趣,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标签: 柿子;雷峰乡;石梁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