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漩门湾特大桥全线贯通!228国道玉环段预计年底通车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9月3日下午3时38分,玉环苔山随着吊机转动228国道玉环段第2900片T梁缓缓降落,平稳就位。

  这标志着温岭泽国至玉环大麦屿疏港公路工程(228国道玉环段)项目控制性工程漩门湾特大桥全线顺利贯通。

  228国道玉环段项目

  该项目是玉环交通建设史上的首条国道、省重点工程,也是台州单个标段投资最大的国道项目。

  工程于2014年3月经省发改委批准,2016年4月全线正式开工。

  该项目起于玉环苔山,经沿漩门二期海堤,终于芦浦分水山,与76省道复线南延公路相接,全长约10.76公里,路基1.829公里,桥梁8932米/4座。工程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双向4车道,投资概算16.23亿元,工期3年,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12016年4月8日,漩门湾特大桥栈桥开始施工;2今年9月3日,漩门湾特大桥架梁双幅顺利贯通。

  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14.4亿元,占总投资的85.4%,完成路基99%、桥梁92.3%。预计年底主体全面完工!

  由于该项目工程规模大、工期紧,并且横跨漩门湾全海域范围施工,受地理位置、气候影响、生态环境等诸多制约。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指挥部和施工单位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克服了钻孔桩穿越深厚淤泥层、施工难度大、地质异常多变、T梁制运架等重难点,从方案优化、节点控制、施工组织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工程进度成几何倍数增长,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任务。

  该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漩门湾特大桥全线顺利贯通,不仅为玉环对外交通开辟了新的通道,完善了大麦屿港综合集疏运系统,加强了玉环与台州市区的联系,也有利于改善温岭西南部落后的交通状况,完善台州市快速交通网络。

标签: 玉环;国道;特大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