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临海:网上监管工业品生产许可证年度自查
2018年08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洪洁 陈耿

  炎炎盛夏,位于临海市杜桥镇的浙江海畅气体公司迎来了每年一次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年度自查申报工作。

  打开网页,登录临海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年度自查网上申报系统,鼠标点一点,不到半小时,公司质管部的林涛就完成了申报工作:“这个系统操作方便,以前要花一周左右进行年度自查资料准备和提交,现在足不出户让数据代跑,部门工作人员在线审核,真是省时又省力”。

  早在2016年,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关于办理年度自查书面申报递交资料多、手续繁琐、来来回回跑多次等意见后,在全省率先开发网上申报系统,简化自查流程,优化系统操作,并于去年初全面投入使用。

  简政放权,服务升级。“年度自查系统具备报表统计、温馨提醒、数据查找等功能。”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科科长杨圣党介绍道,该系统针对每个企业设立一个独立数据库,经过一年试运行,目前已完成310个数据库建设。

  不久前,台州市康迪纸品有限公司申请更换许可证时便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借助于年度自查系统云端存储历年企业自查和企业监管等信息数据,直接免于实地核查,2个工作日就拿到了证书。而在改革以前,换证需要组织专家来实地重新核查,翻查企业近四年年度自查纸质档案,整个流程走下来需要近1个月才能完成。

  依托“互联网+”,年度自查系统还增加了巡查、回访、整改落实等报表录入和资料上传等功能,专项检查时,企业可在该系统端口上报自身自查情况,监管人员将企业监管信息纳入同步管理,实现了获证企业全方位动态监管。

  “为防止企业信息泄露、增强系统安全性,我们的系统有两个登录平台,即企业报送一个平台,部门审核管理一个平台,每个企业独立账户,互不干扰。”该局产品质量监督科工作人员谢雨莎说。

  在日常监管中,临海市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还引入了移动执法终端的应用,巡查人员针对性检查企业自查落实情况,并在现场实时上传检查情况,直接打印执法文书。目前已配备移动执法终端299台,便携蓝牙打印机80台,巡查总覆盖率超过90%,缩短工作人员工时数近20个工作日,切实提高了质量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了“加速跑”。

标签: 申报;临海市;生产许可证;工业产品;浙江海畅气体公司;工作;杜桥镇;产品质量监督;企业监管;工作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