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官路:拆出“醉美”风景线
2018年08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潘春燕

  连日来,只要天不下雨,仙居县官路镇石井村村民张根吃过晚饭,就会骑着“小毛驴”到河边,顺着绿道走上一圈再回家:“这里有山有水有花有风,是个健身纳凉的好地方。”

  张根口中的绿道,名为锦绣绿道,全长3000米,自北向南顺着官路镇母亲河北岙坑沿岸而建。清澈的河水边,绿道蜿蜒曲折,路边的向日葵、格桑花在绿树掩映下迎风绽放、摇曳生姿。

  “官路是仙居县传统木制工艺品行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全县约80%左右木制工艺品白坯在我镇生产。”走在装有灯带的观光栈道上,官路镇党委书记沈华武指着前方的几间灰色厂房告诉记者,“就在这个东背溪工业园区,曾有20多家企业生产木制品,乱搭乱建现象严重,不仅违反了河道10米红线的规定,还阻挡了消防通道,成为‘脏乱差’的代名词。”

  2017年初,官路镇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提出打造北岙坑绿道景观提升工程,给群众营造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环境。

  2017年3月3日,官路镇组织100多名干部群众,10台挖掘机、铲车,对东背溪工业园区违章搭建进行集中拆除,累计拆除2.2万平方米;2017年12月,锦绣绿道工程项目完成招投标;2018年4月,绿道工程开始施工,该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仙居县昱希工艺品厂董事长泮崇文带领众乡贤积极配合,整改装饰厂房外墙立面,出钱出力参与绿道建设。

  据了解,整条绿道由中国美院设计,投资金额逾1000万元,共分为镇南工业区段、新桥花园段、东背溪工业园区段。“每一段绿道均配备高标准游步道、自行车道,并全程安置景观灯、地坪灯。”沈华武介绍说,镇里借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之势,把常绿园林树种遍布绿道两侧,每一段绿道均有官路镇文化展示墙,充分展现自然和人文的融合。三段绿道长度不同、内容不同,让同属一条绿道的每一条路段有不同韵味。

  记者从南向北沿着绿道转了一圈,只见路灯、夜光绿道、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安装温馨提示牌,绿道建设已进入尾声。“文化墙图纸目前正委托相关单位设计,总投资400万元的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体育公园及阶梯广场有望在10月建成。”官路镇副镇长张维维介绍说,届时,村民们不仅在移步易景中可以感受地域特色文化和党建成就,还能在体育公园内打球健身嬉戏,享受乡村美好时光。

标签: 官路镇;仙居县;健身;工业园区;村民;晚饭;下雨;小毛驴;体育公园;乡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