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奔着问题去 全力抓落实 黄岩区委书记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摄影 共享联盟·黄岩 谢路静

  包顺富(左二)到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摄影 共享联盟·黄岩 谢路静)1月12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带领区发改、经信、自规、人社、环保等部门负责人,直奔企业厂房、车间,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位于江口街道的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厂房已经建好,正进行地面、绿化等收尾工作。刚刚下过一阵雨,厂区地面布满积水。

  “项目建设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包顺富踩着泥泞,开门见山地询问起企业负责人梁斌。

  梁斌也直率地提出了企业诉求。一是,希望春节后,相关部门对新厂区进行预验收,以便企业尽快安装生产线。二是,需要政府部门协调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特别是厂外高压线进线,帮助企业做好投产前的准备。

  “由于疫情影响,本来去年底投产的新厂区,进度推迟。希望今年一季度能实现投产。”梁斌说,企业生产线设备都已经采购好了,只等进场安装调试。

  “没问题,我们保证在2月底前,帮助企业完成预验收和高压线进线工作。”包顺富现场将任务交待给发改、自规等部门负责人,要求他们倒排时间表,保障企业尽快投产。

  包顺富(中)到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包书记,我还有个想法,您看是否合适?”梁斌问。

  原来,精一新材料厂区西边,紧挨着海门河。梁斌正建设公园式的新厂区,想将河道景观和厂区景观打通,连成一体,不仅提升厂区颜值,也能提升河道颜值。但是这样做,涉及水利验收等问题,需要相关部门支持。

  说完,他打开厂区景观设计图,给包顺富看设计效果。

  “这个想法好,企业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包顺富肯定地说,政府部门做好河道基础设施,河道景观建设交给企业,和厂区景观统一设计建设,实现共赢。他从江口街道负责人口中得知,这条海门河,是一条景观河,不承担泄洪排涝等水利功能。

  “走,我们去河边看看。”光听还不放心,包顺富又带着一行人,来到河边实地查看,现场为绿化景观建设出谋划策——“设计可以再优化下,河道边不要用水泥柱子”“厂区绿化和河道之间,可以做成亲水性更好的斜坡”。

  在现场,包顺富发现与精一新材料一路之隔的宏鑫科技新厂区,也存在类似情况。他立即给该企业负责人打了电话,建议两家企业,做好设计协调,建设绿化景观时,保持河道景观的一致性。

  他发现河道上的一座桥梁,只做好了桥墩。得知这座桥梁是园区企业货物进出的重要出入口,包顺富督促属地开发区和街道,尽快完成桥面铺设,为企业投产开工做好保障。

  包顺富带队到公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随后,包顺富又来到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元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困难和需求。

  “我们这次来,就是奔着问题去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一落座,包顺富就开门见山地说。“我直接联系你们企业。有什么问题,随时来找我。”

  针对企业反映的用气贵、招工难、用地紧张等问题,包顺富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并交待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和落实。

  “党委政府要做好‘店小二’角色,提供贴心的‘妈妈式’服务。”他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对接落实,企业反映的每个问题,都要有反馈有结果。

  记者了解到,针对用气贵问题,黄岩区工业4.0专班负责人和江口街道负责人,次日便将去杭州,和供气企业协商对接,商讨方案,努力从源头解决问题。针对招工难问题,区人社局正摸排企业诉求,计划正月初六之前,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去劳务输出大省招工,保障企业及时开工。

  据介绍,黄岩区将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作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起手式”,作为“政企面对面”的关键招,作为推动实现“开门红”的大载体,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聚焦问题、细化任务,全力推动活动落细落实,确保取得成效。

  连日来,黄岩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全区各地各单位也及时跟进,专门安排时间,由单位负责人率队组建调研服务组开展活动。

标签: 解题;黄岩区;调研;走访;河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