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杨玲玲: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度汛安全堤
2022年05月22日 来源: 神秀天台


  5月19日,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带队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从早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准备工作,打好防汛主动仗,筑牢度汛安全堤。县领导夏益杰参加。



  幸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涉及大坝加固、溢洪道整治、涵洞封堵、增设安全监测设施和其他工程等。项目建成后能够减少水量渗漏,提高水库泄流安全性,延长水库使用寿命。

  杨玲玲现场查看项目工程进度,详细询问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握好建设节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切实消除水库安全隐患,早日发挥水库经济和社会效益,真正把水利工程建成老百姓的满意工程、放心工程。



  福溪街道后田村避灾安置点,占地200平方米,配置有男女休息室、卫浴房、物资储备室,可容纳30多人避灾。

  杨玲玲现场检查功能区划分、基础设施配套、应急物资配备等情况,对该避灾安置点的规范化改造提升工作表示肯定。依然放心不下的她,不时追问:台汛期,村里多少人需紧急避灾?有没有固定联系人?一个干部联系几个避灾群众?应急设备会不会用?

  杨玲玲要求街道和村社干部,动态掌握避灾群众底数,明确责任人员,实施包干管理;完善安置场所管理制度,强化区域联动,统筹推进资源共享;加强应急设备维护检修,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天台,局部地区强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在赤城街道黄毛村地质灾害风险区,杨玲玲详细了解隐患点地质灾害现状、危害程度、发展趋势,询问群测群防员日常巡查、动态监测等情况。

  杨玲玲强调,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构建“早发现、早预警、早解决”机制,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动态管理,突出群防群控和技术应用,善于洞察预判、见微知著,做到防范在先、除险在早;加强重点人群疏导教育和防灾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每到一处,杨玲玲都叮嘱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不松懈、不麻痹,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疫情稳保障经济进。

  


标签: 地质灾害;天台;度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