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林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5月21日 来源: 椒江发布

  5月19日下午,十届区委召开第9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全区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传达学习5月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管得更严、放得更开”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核酸采样点功能提升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快推进“15分钟检测圈”建设,从严落实公共场所准入机制,实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进一步健全基层治理微网格体系,完善塔群建设,加快推进60岁以上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促进各类资本良性发展、共同发展。要做好“强”的文章,量质并举培育上市梯队,丰富上市路径,做大资本市场“椒江板块”。要做好“活”的文章,为各类资本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注重实体经济发展,为椒江提供更多源头活水。要做好“稳”的文章。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坚决履行引导和规范资本健康发展的监管责任,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主渠道作用,用好红色资源、红色阵地,引导全区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工作领导,建立完善青年发展型城市各项改革机制,搭建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形成共同关心爱护青年、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的生动局面。要发挥应有作为。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亮丽名片,是再塑中国共产党自身形象的“第一行动”。要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干建设新椒江;要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始,打造一支充满正气的干部队伍,转变作风谋发展;要树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守纪律底线意识,领导干部带头,从自身严起、从自身做起,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管好自己和身边人,自觉反对“四风”、争做改进作风的标杆表率。



  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

  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用好“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全面建设清廉椒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坚决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坚持深学细悟。聚焦中心大局,统筹用好常规巡察、交叉巡察和延伸巡察等方式,确保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出实效。要保持常态长效。完善构建“把关、整改、督查、回访、评估、长治”工作闭环,使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的过程,成为椒江事业大发展大提升的过程。



  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纪律规矩,严格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树正气,激发起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快形成“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浩然正气。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转作风,把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精气神提升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干实事,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椒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区委;讲话精神;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