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崇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5月21日 来源: 路桥发布

  5月19日下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2次常委会会议。



  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路桥要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就必须更好地引导资本规范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党的领导。把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作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注重提升资本治理本领,加强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鼓励支持其发挥好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要强化改革赋能。以投融资改革为切入,拓展丰富释放能级的渠道,支持民营资本、民间资本参与扩大投资,促进各类资本在路桥良性发展、共同发展。要强化全链监管。牢牢把握共同富裕导向,围绕事前引导、事中防范、事后监管三个阶段,抓好对资本运行的全链条管控和治理,坚决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注重提升政治引领力。围绕如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抓好载体设计、活动组织和示范引领,推动广大青年站上理想信念的高地。要注重提升城市“青和力”。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优化青年优先发展的城市规划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和政策环境,努力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牵引带动广大青年投身城市发展的主动性和贡献度。要注重提升青年创造力。以文创、文旅等领域为重点,积极搭建青年创业平台,建立创业优选优育机制,优化政策支撑体系,推动广大青年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上创造更大的价值。要注重提升群团服务力。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更好地发挥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的作用。

  三、审议《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部署下阶段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强烈的担当抓整改。要把牢政治属性,深刻认识到“巡视是帮助区委解决想要解决而未能解决和客观存在且应当解决的问题”这一功能,借势借力,推动路桥再创新辉煌。要强化责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把巡视整改这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要以鲜明的导向抓整改。导向要体现在领导挂帅、一抓到底的决心上,区领导要紧盯抓牢,以上率下、从严从紧抓好落实。导向要体现在掷地有声、只争朝夕的行动上,出重拳、往前赶,在规定的时间内,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导向要体现在严肃要求、严明纪律的督导上,条线与纪委联动常态跟踪、严格督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能够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以精准的措施抓整改。要精准落实到“事”,紧盯一件一件具体的事,进行精准制导、精准点穴,需专项整改的,既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也要抓住关键、集中发力;需常态整改的,要直指本质,实现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双推动”。要精准落实到“人”,既要盯住“一把手”的执行情况,也要盯住涉及的企业、涉及的群众,把工作做细。要精准落实到“制度”,举一反三,加快建章立制,把硬规矩立起来,做好源头防范,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以强大的合力抓整改。区领导要认领任务带好头,确保整改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区级层面要健全完善常态化抓整改的工作机制,建立“1+X”的整体体系,把任务进一步分解下去,把责任进一步压实压到位;部门、管委会、国有公司、镇(街道)层面要主动靠前想办法,高效协同抓整改,共同打好这场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引导;潘崇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