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华丁: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创造条件
2022年05月15日 来源: 今日临海

  第32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5月11日,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率队走访慰问残疾人和助残机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27000多名残疾人致以诚挚问候。临海市委副书记陈荣世参加慰问活动。

  临海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成立于2011年,目前在训听障儿童共38名,在专业康复训练下,孩子们基本能够开口说话,表达清晰度不断提高。吴华丁在教室驻足聆听了孩子们的读书声,与他们亲切互动,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小礼物。他说,特殊儿童是格外需要关心关注的群体,希望康复中心不断完善医教结合,做大做强特教研训,用心用情守护好特殊儿童的身心健康,帮助更多听障儿童走出无声世界。

  吴华丁一行还看望了剪纸匠人何邦献。何邦献先天失聪,却有一双巧手,他的剪纸作品题材多样、技艺精湛,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各级比赛并获奖。看到何邦献创作的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吴华丁赞赏有加。他指出,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创造条件,培育更多文创人才,多举措赋能就业创业,让他们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

  走访中,吴华丁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播撒人间真情、闪耀人道光辉、体现人性温暖的崇高事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助残日为契机,完善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助残服务“一件事”迭代升级,打造服务“绿色通道”,千方百计为弱势群体办实事、办好事。要不断探索创新残疾人就业创业新路径,大力推进就业创业与新业态新模式有机融合,提升自我“造血”能力,促进共建共享共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更加关爱、呵护、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标签: 临海市;残疾人;剪纸作品;就业创业;特殊儿童;听障儿童;助残日;听力语言康复;残疾人就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