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曦:抓严抓细抓实防控措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2022年01月03日 来源: 掌上三门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日晚,三门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陈曦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共同筑起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立强主持会议。副县长王勇智出席。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上,各乡镇(街道)简要汇报了村(社)返乡人员排摸、小门管控以及加强责任落实督导指导情况;园区简要汇报了辖区企业外地员工来(返)三门排摸、小门管控以及加强责任落实督导指导情况;县委政法委、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行政执法局等汇报了下沉督导行业疫情防控情况。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陈曦指出:当前正值元旦假期,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弦,党政“一把手”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牢担当意识,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陈曦强调:应急预案要更落细。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抓紧完善工作导则,规范工作流程,细化管控措施,推动防控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村社干部要清晰应急预案流程,形成动态管理机制,加强隔离管控力度,充实专业力量,细致做好小门管控等防疫相关工作。

  宣传发动要更广泛。各乡镇(街道)、园区要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群众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宣传好防疫相关知识;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将防疫融入到家庭教育中,带动家长共同落实防疫措施,营造铺天盖地的防疫宣传氛围。

  基层基础要更夯实。村社干部要主动加强检测筛查效率,优化流程、科学布点,高效推进重点人员排摸清零;工厂、企业要加强产业链排摸,做好原材料进口检测,落实专人专项管理排查问题整改工作。

  “人”“物”同防要更严密。相关部门、企业要盯紧把牢进门关口,严格落实火车站、客运中心、高速入口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来台、返台人员的监控管理,加大对进口货物、冷链物流管控力度,做到“人”“物”同防无漏洞。


标签: 疫情防控;管控;防疫;陈曦;督导;应急预案;战斗堡垒;工作;副县长;园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