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马骏:以“六个真到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2022年01月03日 来源: 椒江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骏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马骏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检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区领导谢焕、葛寒敏、杨晓宁参加会议。

  时刻绷紧防控弦

  织密扎牢防控网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实体化运作要真到位。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严格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扁平化管理,“一办十三组”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职能,构建协调联动、同频共振的高效指挥体系。上下结合排查要真到位。对大数据推送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动态清零”,确保最快速度找到人、找全人、找对人;充分发动村社网格力量,加强部门紧密联动,基层网格联合作战,切实提升自查数据精准性、有效性。人物同防要真到位。坚持亮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件套”,细化重点场所防控,严格隔离管控措施;坚决做好人物同防、人物同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和易接触人群日常核酸检测密度;进一步压实船企、船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船舶进出申报制度,斩断海上疫情传播链条。协同作战要真到位。按照上级部署和防疫要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统筹好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细化方案,关心关爱,为重点人员转运隔离做足准备。应急准备要真到位。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监测预警能力,备好备足检测、消杀、隔离、救治等方面的人员、物资、场所;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保供要底数清、路径明,确保储备充足、调配有力。督促检查要真到位。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镇街、部门、村社要一级抓一级,责任层层落实,建立督查整改销号机制,做到督一件、改一批,实现全闭环整改清零。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

  (截至2022年1月2日)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疫情防控;隔离;核酸;网格;马骏;作战;检测;描述;人物;防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