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九届区委召开第128次常委会会议 王宗明主持
2021年09月05日 来源: 椒江发布

  9月3日下午

  九届区委召开第128次常委会会议

  区委书记王宗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等。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

  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共同富裕方面,要注重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以63项“共富指数”和“五图十景”共富路径为抓手,持续掀起椒江推进共同富裕的热潮;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方面,要夯实金融稳定基础,加强金融风险预防,压实金融监管责任,遵循市场化法制化原则,扎实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牢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确保档案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紧扣中心大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记录好、留存好椒江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要担好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档案意识,以数字化改革理念,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

  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干警要高效推进、革新理念,凝心聚力助推中央《意见》落实落细。要在把牢方向中凝聚广泛共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主动服务中保障中心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以高水平的监督办案服务经济发展、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民生福祉。要在履职办案中维护公平正义,加大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强化信息共享案件通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域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科学界定,充分认识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理解把握政法与政治、权力与责任、公正与公信、放权与监督的关系;要严格落实,完善督察督办、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保障,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政法干警正向激励导向,激发政法干警以苦干实干体现担当,以成果成效检验担当。



  传达学习

  全省“产改”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要深入贯彻全省产改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为全省探路”的使命担当,在提升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吸引力上花更大功夫,在增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实效性上展更大作为,在攻克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难点上下更大功力,在推动解决产业工人利益诉求上用更大力气。要探索走出一条“紧贴职工需求、富有椒江特色”的产改之路,积极打造“椒江样板”,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传达学习五届市委第149次常委会和

  市委书记李跃旗来椒调研指导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李跃旗来椒调研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抢抓发展红利,用好用足“二次城市化”和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带来的红利,把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作为第一重点工作。要加快科技创新,在全大市范围内提供最强大的创新推力,通过培养创新理念、激发创新动机、整合创新资源、保护创新成果等多种方式,推动企业科技迭代和创新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活力和实力。要优化服务供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操心事、基层的困难事,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提升政策惠企的准度、政务服务的温度、扶企帮企的力度。



  研究平安稳定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平安稳定工作作为突出重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平安维稳、安全管理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全面落实,严格执行好稳控化解要求,合力把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消除在萌芽。区领导要带好头、履好职、压好责,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为抓手,确保各条线风险隐患清仓见底,整改清零,实现椒江全域的长治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标签: 常委会会议;区委;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