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抗旱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1月22日下午,台州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抗旱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旱情形势,部署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临海市领导梅式苗、胡新民、程敏江在临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台州市视频会议结束后,临海市立即召开全市抗旱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防旱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临海市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梅式苗指出,抗旱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稳定。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抗旱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要求,紧急动员,迅速行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有力有效的措施、真抓实干的作风,加大力度,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抗旱这场攻坚战。

  梅式苗强调,要加强领导真重视。把抗旱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谋划,督查推进,结合实际建立有效的抗旱责任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加强对抗旱工作的领导,教育干部群众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思想,科学研判旱情发展趋势,精准分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从最坏处着眼,往最好处努力。要多措并举强保障。加强统筹,齐头并进、并联推进,确保力量下沉到位,应急预案科学有效;科学调度水资源,全力以赴确保抗旱资金物资到位,优先保障人民生活、生产需求;加强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分析预报,积极做好人工增雨准备工作,适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加速缓解旱情;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报道抗旱进展情况和节水知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各行各业养成节约用水习惯。要突出重点保安全。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始终把饮水安全摆在首位,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科学统筹工农业用水,抓节水保供水,强化用水安全,切实提高抗旱水源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大抗旱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强各类节水设施的建设,加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力度,恢复和改善水库功能,不断提高蓄水、供水能力和水资源利用效率。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标签: 抗旱工作;临海市;人工增雨作业;视频会议;台州市;分析;工作;居民生活用水;抗旱基础设施;森林防火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