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地鸡毛”不可有,黄岩从严管理活禽占道经营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凌星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凌星)“这次我支持城管,现在还有活鸡活鸭直接在路上卖,也太危险了吧,这个你们确实应该好好管管!”一个路过的大妈表示。

  近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执法队员在大桥路农贸市场周边巡逻时,听到了鸡鸭的叫声,走到农贸市场对面的城市道路上一看,一位阿姨带着一筐鸡鸭正在当场销售,筐子周边散落了一地的鸡毛鸭毛和动物粪便,旁边电动三轮车上还有一桶鸡鸭血。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四十二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其立案调查对其处以300元罚款。

  “现在正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时期,活禽占道经营需要管制。我们也知道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希望餐桌上有鸡鸭肉鱼等,但是希望市民在正规市场购买鸡鸭禽类。”西城中队副中队长何金军表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针对春节占道经营现象等有所反弹的问题,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开展节前市容专项整治行动,防疫和市容市貌两手抓,构筑“突击整治+长效网格”市容网格管理体系。一方面,一周一次全员列队出巡,巡查辖区内主次街道、农贸市场,纠劝管理占道经营、越门经营、乱堆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加强物业小区防疫督查,管理活禽占道经营,一经发现从严处罚;另一方面,网格化长效管理,将辖区分为5个区块,明确每个区块的网格员,将巡查、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让街面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常态化。截至目前,共纠劝占道经营400余例,越门经营100余例,乱张贴、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100余例,立案占道越门经营近10起,立案活禽占道经营2起。

  执法人员温馨提示,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和食用鸽,也不得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经营,否则将有相应的警告、罚款。为了我们的城市容貌,也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市民们通过正规市场购买活禽,欢喜平安迎新年。

标签: 城市道路;经营;西城;农贸市场;行政执法局;文明行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