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求突破 谋思路 提举措 这场务虚会“干货”满满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琴 陈维连 刘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丽琴 陈维连 刘炜)1月6日,三门县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务虚会,县委书记李昌明出席并讲话,蔡周钧、吴善灵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晨主持。

  会上,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对三门未来发展进行系统深入地研究谋划,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方向、形成共识、坚定信心。

  李昌明指出,大家的发言远近结合、虚实结合、块线结合、共识和个性结合,对眼前工作和长远发展作了很好地结合和推断,提出很多接地气的想法和思考。站在三门发展的转折点,我们要有更开阔的视野、更系统的思维、更争先的骨气、更务实的行动,有所为,并且大有所为。

  李昌明表示,当下的三门进步明显,但未来增长点储备不丰厚;局部亮点不少,但整体抬升水平不足;干事劲头很足,但创新方法不丰富;示范引领明显,但压力传递不够;经济总量努力追赶,但经济质量差距明显;民生需求不断加码,但财力保障有限;区域合作不断深化,但高地效应远未形成;近期思路已清晰,但远期谋划还未深化。

  李昌明强调,全县上下对未来发展上要有更加具体的谋划,更加清晰的方向,更加有力的举措;在专项工作上要有的放矢,努力突破发展不平衡的制约,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要跳出条条框框的束缚,以非凡的决心、创新的思维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一线党员干部、班子成员以及领导干部要开拓思维视野,秉持冷静清醒和优化意识,继续发扬艰苦创业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县域经济工作进行系统性谋划布局,根据实际做好做优做细发展规划。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应对新旧动能转换、产城融合、人口人才集聚的挑战,打好发展组合拳;要守正创新,新一轮发展中,要以新格局、新定位、新布局、新动能、新经济为着力点,放大三门优势,彰显三门魅力,积蓄发展的新动力。

  陈晨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县政府将坚决落实县委提出的工作思路,抓项目、破难题、重实效,把工作重心聚焦在工业高质量发展上、产业平台建设上、智慧农业提升上、社会事业保障上、营商环境优化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破解资金难题、人才难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实现三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标签: 谋划;工作;产业平台;创新方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