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优服务 促上市 提能级 潘军明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2020年12月31日上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军明率队赴企业调研上市工作。区委常委王若嘉参加。

  “今年的生产销售情况如何?明年的生产计划排好了吗?”“生产经营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上市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每到一家企业,潘军明都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听取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上市进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区重点培育的拟上市企业,要增强上市主观能动性,加压奋进,当好示范引领。

  “上市是企业高速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路桥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渠道。”潘军明强调,当前正面临着上市的黄金期,机遇千载难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实施企业上市“355”行动,升级扶持政策,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为路桥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注入更大动力。

  潘军明强调,企业要练好内功,抢抓机遇。从战略高度认识上市工作。加深认识、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变“要我上市”为“我要上市”“我能上市”,积极抢抓利好政策机遇,提前谋划,做到“早股改、早申报、早上市”。科学制定上市工作规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紧盯各个关键环节,挂图作战,确保企业上市工作顺利推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紧跟行业技术创新趋势,加大产品研发和智能化生产投入力度,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以科技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不断做大做强主业、实业。坚持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对照国际先进企业和上市标准,逐项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在转型发展和上市过程中奋勇当先、善作善成。

  潘军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优化服务,为企业上市提供坚强保障。打好政策“组合拳”。持续完善企业上市扶持政策,不折不扣抓好政策兑现,营造鼓励上市、支持上市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企业上市的信心和决心。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对拟上市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企业问题“备忘录”,利用好“企业直通车”等平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深入挖潜、建立企业上市培育信息库,开展企业上市培训及辅导,努力培养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


标签: 企业上市;上市;扶持政策;培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